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力线路防止外力破坏措施措施

电力线路防止外力破坏措施措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9/6/24 10:02:04   

防止外力破坏措施  

管  理  

1. 为了防止交通肇事和违章驾驶车辆造成架空线路外力破坏事故,在道路交叉口、弯道处等易被汽车碰撞位置的杆塔、拉线、板桩、地锚等做好醒目的标志,必要时应砌护台加以保护。  

2.上电必须签订设施保护协议  

3.争取政府支持,制定相关规定和处罚条例。  

(1)土地、规划管理部门对位于电力保护区内的基建项目进行审批前,应会同电力部门审查同意,方可批准。  

(2)各级建设行政管理部门要督促工程施工单位建立统一的工程施工预先公示机制,提前告示电力设施产权单位,并在施工中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建设局要尽快出台加强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措施和处理办法,防止和减少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对电力设施造成的破坏事故。  

4.保证线路巡视的次数和周期,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及早预防。对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地段要加强巡视,如对交跨公路、施工取土、平田整地、修路和建筑工地等地段要特别重视。  

⑴ 检查线路保护区和线路走廊通道的清障情况( 主要是树木)。   

⑵ 检查线路保护区有无违章建筑、施工、土石方工程和爆破作业。  

⑶ 检查线路保护区有无修建、拓宽道路以及在地埋电力电缆防护区违章敷设管道等情况。  

  

5.加大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对严重电力设施外破事件或频繁肇事的单位进行曝光,揭露其危害性,以引起全社会对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视和支持。  

技  术  

1.架空电力线路邻近、平行或穿越公园、绿化区和道路两侧树木,该地段架空导线应考虑更换为绝缘导线。  

2. 10千伏配电线路导线防盗报警器的安装使用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