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电力负荷管理模拟系统的构建和应用

电力负荷管理模拟系统的构建和应用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9/5/31 9:55:36   

 关键词:  负荷

1、引言
  电力负荷管理系统是现代电力营销的重要技术支持系统,它提供了预购电、远方自动抄表、防窃电等多种营销技术手段。在系统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有一项工作非常重要,那就是,除建设由系统主站和安装在用户现场的终端组成的实际运行系统之外,还要建立一套能模拟各种实际运行环境的模拟系统。模拟系统可起到五个重要作用: 1. 终端到货转入现场安装前,通过模拟系统对每台终端进行功能和质量的验收校验; 2. 模拟现场电能表和终端接线的各种异常现象,辅助系统防窃电等功能的应用和数据分析; 3. 通过模拟系统的主台、终端、电能表和试验台的联动模拟试验来检验、考核和改进系统主台和终端功能; 4. 利用模拟系统试验台检修故障终端; 5. 利用模拟系统对职工进行业务培训。
  笔者在从事电力负荷管理工作的过程中,通过自制试验台构建了自制的模拟系统,它对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的建设、实用化和公司的创一流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前不久,笔者向生产电力负荷管理系统专用试验台的专业厂家订购了一台XD-01双向终端模拟校验台,用新试验台取代自制试验台后的模拟系统,不但美观,功能齐全,而且操作方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2、XD-01模拟校验台提供的输出(入)量
  按我们提出的需求,生产厂商为我们专门设计生产的校验台提供了五组输出(入)。
  第一组输出。电能表模拟量驱动功率源。它提供两路独立调节的三相三线或三相四线有功及无功电能,能模拟检查电能表缺相及误接线等各种不正常运行状态。
  第二组输出。终端模拟量驱动功率源。提供两路独立调节的三相三线、三相四线有功和无功电能功率源,检验接入终端的防窃电模块或交流采样器接线的正确性。
  第三组输出。提供二路脉冲信号源。
  第四组输出(入)。提供轮跳报警指示和供遥信的模拟开关信号。
  第五组输出。提供终端工作电源和备用直流检修电源。
  上述五组输出(入)的不同组合应用,可满足电力负荷管理工作中的各种不同模拟应用需求。

3、模拟系统的组成及应用
  我们构建了由主台、终端、电能表、XD-01试验台组成的模拟系统,如图1所示。通过模拟系统进行了多项应用。
例举如下:
  应用1。终端功能和质量校验。以试验台提供的脉冲信号源作为终端驱动源,通过与主台联动试验,我们对库存的多台终端进行了功能和质量检验。由于操作和接线方便,大大提高了检验速度。
  应用2。电能计量异常模拟。通过调节P1(V、I),模拟各种可能的窃电手段,我们验证、分析了各种窃电手段下电气物理量的表现和系统防窃电功能的告警响应,培训并提高了系统工作人员判别计量异常的能力。
  应用3。应用于终端检修。我们应用试验台对库存的十几台故障终端进行了检修,应用十分方便。

4、结语
构建一套好的电力负荷管理模拟系统极为重要,我们可通过模拟系统的应用来保障电力负荷管理系统运行的安全可靠性,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