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防止汽机重大事故的重点要求

防止汽机重大事故的重点要求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9/5/27 13:55:24   

 关键词:  汽机

1.     确保汽机轴系安全

1.1      汽机手动盘车套管每台机配置一个,现放于每台机工具柜顶上,请各值交接班交清接明。汽机发生紧急情况需要手动盘车时,机长应迅速通知机务部来人打开手动盘车盖,进行手动盘车。

1.2      汽机净油箱油位必须保证100cm以上的油位,发现油位下降及时联系维护补油,以确保事故情况下油箱能够及时补油,防止事故发生。

1.3      化学专业要定期化验确保汽机净油箱油质合格,确保事故情况下可以及时补油。

1.4      补油泵电机绝缘应纳入定期测量范围,正常情况下送电备用,系统导通,再循环至净油箱手动门开启。

1.5      汽机主油箱两路排油总门必须开启,以保证在火灾情况下可以事故排油。

1.6      汽机主油箱两路事故放油门、事故放油总门及事故放油门内漏检测门正常情况下确保关闭严密,禁止开启。当主油箱有水后,可以通过事故放油门和事故放油门内漏检测门放水,但必须有人坚守,不得离开,放水时必须加强主油箱油位的监视,放完水后及时关闭。不得通过事故放油总门放水。

1.7      事故放油所有阀门上挂有“禁止操作”标志牌,禁止任何人将牌摘掉,巡检交接班对此负责。

1.8      汽机停运后盘车(包括手动盘车)时必须确保顶轴油及润滑油系统运行。

1.9      汽机停运后,汽机内缸及轴系温度降至100以下方可停运盘车,如有特别情况,100以上需停运盘车,要进行半小时手动盘动转子180°。

1.10 启停机及运行中加强机组振动监视,严格按规程规定执行。

1.11 启停机及运行中加强轴承温度的监视,严格按规程规定执行。

1.12     汽机油系统操作必须慎重,严格按照操作票执行,必须确认后再操作,特别是冷油器和滤网的操作,一定要缓慢,并严密加强油压的变化,防止油压下降机组跳闸或断油烧瓦。

2.     确保汽机本体安全

2.1       严格执行汽机抽汽逆止门定期活动试验,发现问题各方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处理。

2.2       严格执行汽机主调汽门ATT定期试验,发现问题各方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处理。

2.3       严格执行高加保护水气动门活动试验,发现问题各方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处理。试验时要一路试验完以后再试验另一路,确保试验中有一路可以实现保护。试验前画面和就地必须确认清楚,避免关闭了这一路手动门却试验另一路气动门引起高加跳闸。

2.4       原则上只要高加通水就不允许高加水位保护退出,退出时必须慎重,严格按保护投退规定执行,并做好事故预想。

2.5       高加进出口三通阀注水顶起后,必须把高加注水手动门关闭。

2.6       汽机启动时严禁盲目跳步,特别是疏水暖管步,避免发生水冲击。

2.7       汽机停机后要注意缸温的监视和系统检查,防止汽缸进冷水冷气。

3.     确保小机安全

3.1       小机停运后要持续48小时方可停运盘车。

3.2       小机停运在48小时内要清理入口滤网,禁止将泵内水放尽,放至过桥管高度及可开工。

3.3       小机停运后盘车无法自动投入要及时手动盘车。

3.4       小机油箱放油总门正常情况下必须开启,以保证在火灾情况下可以事故排油。

3.5       小机油箱事故放油所有阀门上挂有“禁止操作”标志牌,禁止任何人将牌摘掉,巡检交接班对此负责。

3.6       启停机及运行中加强机组振动监视,严格按规程规定执行。

3.7       启停机及运行中加强轴承温度的监视,严格按规程规定执行。

3.8       汽泵油系统操作必须慎重,严格按照操作票执行,必须确认后再操作,特别是冷油器和滤网的操作,一定要缓慢,并严密加强油压的变化,防止油压下降汽泵跳闸或断油烧瓦。

3.9       在调整各路轴承供油时,要考虑平衡,不是只看母管油压就行。

3.10   小机的操作要考虑与大机的关系,特别是机组运行中操作更要考虑对大机真空的影响。

3.11   启动时要加强小机转速的监视,超速保护必须可靠投入。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