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台达C系列UPS在金融系统的应用方案

台达C系列UPS在金融系统的应用方案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程晓龙   2009/4/23 15:48:30   

 关键词:  台达 UPS 金融系统

一、综述
     银行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数据中心、信息中心、清算中心、监管中心以及柜台营业等,其使用的设备重要性很高,绝对不允许断电。本文就根据某银行一中型分行的具体需求做一方案,并对该方案做简单的说明。
       二、用户需求
          该用户已备有大容量的发电机, 在配置UPS时有如下两个方面的要求:
     1)对容量、功能上的需求:
          1.能配合原有发电机使用,提高供电系统的冗错能力。
          2.UPS的输入功率因数要高、输入总谐波要小,以免影响上游的其它设备。
           3.负载最初容量不超过40KVA,但随着业务的逐渐扩大会陆续扩展到120KVA至140KVA,
总容量不会超过140KVA。要求UPS的容量要随着负载的逐渐增多而陆续扩大,扩容时不允许负载断电,并且始终保持N+1的冗余配置。
          4.机房空间有限,希望系统的配置能以最省空间的方式摆置,并且要兼顾承重问题,避免
发生楼层结构的破坏。
          5.电池配置最佳优化,提高电池利用率,以减少购置成本、安装空间及承重方面的投资。
          6.UPS要能提供近端或远端的快速关机功能,一旦发生地震、火灾等紧急情况,能快速关
断,避免发生更严重的损失。
          7.UPS要维修方便,在不带电维修时,仍可继续向负载供电,并保障供电可靠。
          8.需提供监控软件,并透过以太网络,作远端的网络监控。并能同时监控多台UPS,以便
总行作集中监控。
     2)对绿色节能环保上的要求
1.在工频机的基础上更高的输入功率因数,减少无功损耗。
2.在工频机的基础上要求更低的输入功率因数,THDI≤5%,有效的减少对电网的干扰。
3.更高的系统效率,减少设备的耗电量,并有效减少设备设备发热量,降低对空调系统的
配置要求。
4.更小的设备体积,有效减少设备占用空间,提高机房面积的利用率。并减少设备制造过
程中原材料的使用以及有害物质的使用。
        三、解决方案
依据用户的上述需求,中达提供了台达超越C系列UPS的解决方案。具体说明如下:
       1.通过自动切换开关来实现原有发电机与市电间的双向切换。台达C系列UPS的输入电压范围为 - 25% ~ 20% ( - 32% ~ -25%时还可带50%的负载),输入频率范围为45~65Hz,能很好的配合发电机使用。
2.台达C系列UPS基于DSP技术,采用IGBT整流,输入功率因数≥0.99、输入电流总谐波≤3%,整机效率≥94%,具有很好的整机性能。有效提高设备能耗以及对电网的干扰,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UPS
3.台达C系列UPS具模块化设计,单个模块容量为15KVA或者20KVA,每个机箱可放4个模块,两个机箱可并联工作。根据负载要求可以先配置3个20KVA的模块,实现2+1冗余,以后陆续扩为3+1,4+1,5+1,6+1,7+1。可实现在线扩容。另外台达C系列UPS最多可以实现4台主机直接并联,这样系统最大的容量可以达到320KVA。
4.台达C系列UPS属高功率密度设计,含4个20KVA模块的机箱总尺寸为:520mm(宽)*850mm(深)*1165mm(高),总重量为:244Kg。体积小,重量轻,外形美观。
5.由于前边已配有发电机,电池配置不需过多。台达C系列UPS的8个模块可以共用一组或者两组蓄电池,若1台模块故障,电池可转给其余模块使用,以提高所投资电池的使用率,享有充足的放电时间。
6.台达C系列UPS配置有近端EPO紧急关机按键和远端紧急关机接口,此功能一经启动,UPS立即关闭,可避免灾害的扩大。
7.台达C系列UPS可在线更换模块,迅速、可靠,加上中达快速、完善的服务体系可令客户高枕无忧。
8.台达C系列UPS有标配的以太网卡接口,并有监控卡供选购,可方便地提供网络远端监控,实现总行的集中管理。

系统配置图如下:
                            
四、产品介绍
     台达C系列 UPS是专家精心研究为用户设备提供高品质电源所设计,是一款智能型模块化UPS,其主要应用领域为各种数据数据处理系统、电信系统、卫星系统、网络系统、医疗设备、安全紧急逃生设备、监控保全系统等。
     台达C系列UPS采用先进的IGBT整流技术及IGBT高频切换正弦脉宽调变技术而设计,使UPS供电质量好、效率高、热损耗小、噪音低、体积小及寿命长,同时采用模块化设计,可在线更换模块,同时降低平均修护时间(MTTR),使维护工作更简便,C系列UPS还采用微处理器的数字化设计,简化复杂的模拟线路及大量减少零件数目,使系统更为安全可靠。
为了强化UPS系统供电的可靠度,台达C系列可提供多种高可靠运行设计方式:
利用双回路设计,将UPS连接成双机热备份(Hot-standby redundancy)。
利用双机并联回路设计(Parallel redundancy)—可4 台UPS并联冗余, 且无须外加并联控制卡。
      采用模块N+X冗余设计,可在线更换模块.智能型微处理器控制的多国语言及图形化LCD显示;可让使用者明确了解UPS运作模式整体状况,正确操作,确实管理及维护。内容包含有:
1.     UPS系统运行状态图。
2.     各种电气指标参数测量。
3.     设备的基本数据。
4.     告警信息,事件记录。
5.     参数修改设定。
     使用者并可透过不同的通信埠(RS232/RS485/SNMP/DRY CONTACT/USB卡等)直接连接计算机或透过网络进行远程监控,使微处理器对UPS各种诊断信号传送至计算机屏幕,使用者可直接在计算机上对UPS进行监视及控制,并集中控制管理,提升UPS的安全性, 节省人力资源。
     人性化设计使台达C-系列UPS为使用者提供了可用性强的高质量电力,为广大信息用户的最理想守护神。
五、总结说明
       该方案可使客户的投资循序渐进地进行,始终保持UPS高可靠度、高效率地运行,节省了安装空间、电池配置、承重加固以及运营电费等方面的投资。整个系统安全可靠、维修方便、便于管理,体现出了很高的性价比。
      看似一个很复杂的供电方案,采用台达C系列UPS很简单地就解决了,并且完全满足了客户的各项需求。同时台达UPS本着自身的理念以及社会责任,在UPS当中融入了大量的绿色节能、环保的概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验证了我们“节能环保、爱地球”的理念!

来源: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