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返料器断灰,扑灰事故预案

返料器断灰,扑灰事故预案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郭旭超   2009/3/26 14:16:13   

 关键词:  返料器 预案 事故

返料器断灰,扑灰事故预案
断灰现象:
1、1、返料器出口静压下降,甚至降为0kpa。
2、2、床温迅速上涨,主汽温度狂升。 
3、3、蒸发量急剧下降。
4、4、风室风压下降,一次风机电流增大,炉膛负压变正,甚至顶表。
5、5、返料风母管风压下降,返料风机电流下降。
处理:
1、1、当返料器出口静压由正常运行的2.0kpa左右开始下降,直到1.5kpa继续下降,立即加大返料风,此时,床温已经开始上涨,在900℃以下时,适当减少给煤量,可以根据炉膛负压情况,在引风不能加上时,降低一次风量,保证炉膛负压,降负荷运行;若床温急剧上涨且超过900℃时,要立即大手减煤,并加大二次风,避免未燃尽的颗粒在返料器内二次燃烧,必要时可将给煤机短时间的停运,防止锅炉结焦。
2、2、要提前加大减温水,此时加大一级较有效,尽量控制汽温在规定的范围535±5℃。

3、3、锅炉出力急剧下降时,汽包水位会在瞬间先下降再上升,要及时减少给水,保证汽包水位,控制在正常范围±50mm。
4、4、若返料灰在短时间内不能恢复时,风室风压下降到10kpa以下时,及时减小冷渣机转速以减小排渣量,保证床料量,必要时停止冷渣机运行。

扑灰现象:
1、1、返料器出口静压增大。
2、2、床温迅速下降,主汽温度下降。
3、3、蒸发量急剧上涨。
4、4、风室风压上涨,一次风机电流减小,炉膛负压负方向变大,甚至会顶表。
5、5、返料风母管风压上涨,返料风机电流上升。

处理:
1、1、当返料出口静压突增(使大量循环灰料涌入炉膛)且有继续上涨的局势时,要立即开大返料风至一次风风门来泄掉一部分返料风,以避免循环灰料大量的涌入炉膛导致锅炉灭火事故的发生。
2、2、此时应加大一次风保证流化正常,适当增加给煤来保证床温,同时要加大冷渣机转速来增大排渣量,在风室风压达到13.5kpa冷渣机不能满足排渣时,要通知燃运开启事故放渣管,进行事故放渣,此时要特别注意床压下降情况和灰温变化情况。
3、3、严密监视主汽温度,特别是二级出口温度,提前减小减温水量,控制汽温在规定范围535±5℃。
4、4、联系汽机快速加负荷(此时应加强对汽包水位的监视),避免压力过高使安全阀起跳。 

来源:热电联盟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