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数据中心电力过度消耗的原因与对策

数据中心电力过度消耗的原因与对策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5 17:14:25   

 关键词:  数据中心

  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其他国家,企业都在逐渐重视数据中心的节能问题。就像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为它的“绿色”摩天大楼安装无水小便池一样,人们对节约能源和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

  对于企业来说,电力消耗会随着对计算的需求增加,消耗往往会以兆瓦来计算,数据中心如何减少电力消耗就成了公司决策者考虑越来越多的问题。

  这里有几个原因是你必须考虑的:

  1.庞大的服务器群所消耗的能源正在增长。根据伯克利构架国家实验室的报告显示,在2000到2005之间差不多增长了一倍。这个研究发现,到2010年世界范围内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将会额外增加40。这个增长主要来源于已经安装的低端服务器数目的增长,这些服务器一般情况下价格低于$25,000,包括刀片和机架服务器,这大大超过了每个服务器真正的能源使用。

  2.“数据中心需要越来越多的电力消耗。”MarkS.Nicholls美国银行办公室主任说,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过度散热(overcooling)。研究机构UptimeInstitute在2006年对美国19个数据中心的研究中发现,数据中心的过度冷却差不多达到实际所需要的2倍。

  我们问了一些专家来寻求建议,什么才是数据中心节约能耗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呢?

  1.重构数据中心来优化冷却系统。“在数据中心里,你每花费1美元来运行服务器的电能消耗,你就还得花1美元在暖通和空调系统上。”专家说。重构数据中心来避免热点是可能的,一般情况下,服务器和机架从底部吸进冷风,从顶端将热风排出,因此专家特别建议一个要构建一个“热走廊和冷走廊”的布局。

  另外,尽量考虑水冷,水相对于空气来说是一个更有效的介质,在酷暑下你更愿意呆在风扇前面还是跳进游泳池?

  2.虚拟化,通过建立一个虚拟机环境,你可以在服务器间部署工作。专家指出:“不用再只利用15到20的服务器容量,有了虚拟化,你可以使用它的50到60。”

  3.寻找约束数据中心电力消耗的可选方案,避免浪费电力。“人们正在寻找一种方法,使得数据中心使用直流电源来代替交流电源。”DegreeControls''的Birch说:“很多的电能都在直流变交流和交流变直流的过程中浪费掉了。”

  4.安装“冷锁ColdLock“,避免空气流失。专家指出,“冷锁ColdLock”是一种装置在数据中心里,用来密封缝隙和漏气空间的装置,在安装了活动地板的数据中心,人们在地板上开孔来穿线。有时候他们会开一个2英尺的孔来容纳线缆,这将导致大量空气泄漏。

来源:服务器在线,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