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云计算的五种定义

云计算的五种定义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5 17:14:24   

 关键词:  数据中心 计算 云计算

  笔者最近加入了一个关于云计算的LinkedIn/Google讨论群。一位成员发表本应是个天真问题的贴子:云计算与我们知道的所谓网格计算之间有什么不同?笔者马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但一夜之间,十几封回信已经潮水般地涌了进来,形成一个显示有关这个术语的有趣的细微差别的电子邮件链。

  笔者当然希望这不会让自己被踢出这个群,但在笔者看来,复制其中的一些回信来抛砖引玉可能是件有趣的事情。出于隐私的考虑,这里没有公布任何人的名字,并且为了清楚起见以及文章长度所限,此处对一些定义进行了编辑。以下就是前5条定义:

  1.厂商一如既往模糊新术语的真实定义。

  笔者认为(也是其他人的看法)云计算与公用计算不同,而后者与网格计算也不同:

  “网格计算通常指的是用于运行计算任务(如图像处理)而不是很长的流程(如Web网站或电子邮件服务器)的汇集资源的环境。”

  “公用计算通常指的是支持很长的流程的汇集资源的环境,公用计算一般关注于通过提供完成任务所需的最优数量的资源来满足服务水平。”

  “云计算(对于许多人来说)是指通过Internet提供的各种服务,这些服务在服务提供商的基础设施上提供计算功能(例如,GoogleApps或AmazonEC2或Salesforce.com)。云计算环境可能实际存在于网格中,或存在于公用计算环境中,但这对服务的用户并不重要。”

  2.云计算与网格、软件服务化、平台服务化

  云计算=网格计算。工作负载被传送给由分派任务的主控节点和工作的从属节点组成的IT基础设施。主控节点控制分配给工作负载的资源(多少从属节点运行并行化的工作负载)。这些对于客户机是透明的,客户机只看到工作负载被分配给云/网格,然后结果返回给它。从属节点可以是,也可以不是虚拟主机。

  云计算=软件服务化。这是Google的应用模型。在这种模型中,应用处在“云”中,即Web中的某个地方。

  云计算=平台服务化。这是AmazonEC2等的模型。在这种模型中,一个外部实体维护IT基础设施(主/从节点),而客户购买这个基础设施上的时间/资源。正是这种“在云中”致使云计算分布在Web上,处在从它租用时间的机构之外。

  3.云仅仅指的是从本地向Web上的服务迁移。

  从本地保存文件到把它们存储在安全的、可伸缩的环境中。从开发存储容量限制在GB空间的应用到不存在存储容量上限的应用,从使用微软Office到使用基于Web的office。在2005到2008年的某个时候,在线存储变得比本地存储或存储在你自己的服务器上费用更低廉、更安全,这就是云。它包括网格计算、像Bigtable这样的更大的数据库、缓存、永远可访问、故障切换、冗余、可伸缩以及各种东西。可以把这认为是更深地进入到Internet中。它还对于像静态对动态、RDBMS对BigTable和扁平数据视图这样的斗争有着巨大的影响。依靠IT基础设施的整个业务架构将发生变化,程序员将驱动云,最终将有出现很多富有的程序员。这就像从大型机向个人计算机迁移。现在,你在云中有了个人空间。

  “这是个花招,就像Web2.0,但有作为这些东西基础的真正变化。营销一直是围绕着技术进步形成的。”

  4.网格和云不是互斥的......有人发表了如下的评论:

  “云是购买使用(即,你不一定拥有资源)。”

  “网格是如何调度工作--不管你在何处运行它。”

  “你可以使用没网格的云,或者没有云的网格。或者,你可以在云上使用网格。”

来源:网界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