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微软:将虚拟化技术应用于DynamicIT

微软:将虚拟化技术应用于DynamicIT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5 16:47:34   

 关键词:  虚拟化 IT

0){window.location=this.value;}">文章导读1、理解虚拟化的含义2、微软DynamicIT3、从服务器到桌面上的“DynamicIT”

  当前,只有为数不多的客户能够充分享受到虚拟化技术带来的优势。鉴于虚拟化技术过于高昂的成本和复杂性,我们预计只有不到5的公司在使用虚拟化技术。微软涵盖从桌面到数据中心等所有领域端到端的完善解决方案,可以带来在硬件、应用和管理等各层面实现虚拟化的解决方案,堪称业界独创。我们的解决方案不仅是当今市场上最完善的、同时也是最经济的。这一独特组合将可以为客户带来巨大的战略优势,并帮助他们显著降低成本。

  毫无疑问,信息技术可以推动商业成功,但它的潜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大。软件、设备、网络方面的巨大进步正在使得公司改善通讯效率、自动化流程并且使流动工作人员获得应对新机遇的信息和能力的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

  同时,IT的复杂性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高。商业上的成功越来越依赖于能够向移动员工提供轻松获得企业计算资源的途径。人们可以在家里使用即时通讯、社交网络站点、以及其它较新的通信技术,而在工作中,他们也希望使用具有类似功能的工具。

  其结果是造成了越来越多的相互矛盾的要求:易访问性VS安全性和合规性;性能VS成本;创新和灵活性VS可靠性和连续性。对IT专业人士来说,真正的挑战是解决试图创造一个基础架构时产生的内在张力,该架构必须既提供灵活性,使得员工可以推动商业成功,还必须提供控制,从而可以保护企业资源并维护合规性。

  帮助企业找到正确的平衡点,是微软最重要工作之一。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把重点放在技术创新上,从而使得公司能够搭建一个灵活和智能的系统,该系统利用战略目标调整计算资源,能够自动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条件。我们称这样的系统为DynamicIT。虚拟化技术提供了功能强大的新工具,这些工具为创造一个更有效率、更灵活和具成本效益的IT系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基础。

  在之前的“总裁邮件”中,比尔盖茨和鲍尔默讨论了变革通信技术、提高生产率、改变公司使用信息方式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作为微软服务器与开发工具事业部资深副总裁,我想就以下问题与大家分享我的想法。这些问题是:虚拟化如何帮助IT部门降低成本并提高业务连续性和合规性;从长远来看,虚拟技术如何对企业运行IT的方式产生重大影响。对于虚拟化这个重要技术来说,它的路还很长,最终,虚拟化将在提高企业灵活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使IT系统显得更加灵活,对于变化的业务需求反映更快。

  理解虚拟化的含义

  虚拟化是部署计算资源的一种方法,这些计算资源可以分离不同的层---硬件、软件、数据、网络、存储。典型的例子,一个操作系统是直接安装到计算机的硬件上,而应用程序直接安装到操作系统上。而界面是通过一个直接连接到本地计算机上显示器来展示得。对某个层的改变往往会影响另外的层,这使得对计算机系统的改变很困难。

  通过使用软件来隔离这些层,虚拟化使得很容易对系统进行改变。结果是简化了管理,更有效地利用IT资源,更灵活地提供正确的计算资源。

  虚拟化有许多不同的类型。机器虚拟化(MachineVirtualization)使用软件创建一个虚拟机,通过虚拟机可以模仿底层硬件的服务和功能。这使得可以在一台机器上运行几个操作系统。而对于服务器来说,这种虚拟化技术就是所谓的服务器虚拟化(ServerVirtualization);而对于最终用户的电脑,这种虚拟化技术称为桌面虚拟化(DesktopVirtualization)。

  应用虚拟化(Applicationvirtualization)将操作系统与应用软件分割开来,减少了应用软件之间的冲突,这使得部署和升级变得更加简单。展示虚拟化(PresentationVirtualization)使得在一台电脑上安装的应用软件可以被另外一台电脑使用。

  此外,还有存储虚拟化(StorageVirtualization)。存储虚拟化可让用户访问应用程序和数据而不用担心它们储存在哪,也就是说,应用程序和数据对用户是透明的。网络虚拟化(NetworkVirtualization)允许远程用户进入一家公司的网络就如同它们在物理上已经连接一样。

  虚拟化并不是新技术。早在20世纪60年代初,IBM公司就率先在其大型主机电脑上引进了虚拟机技术。微软WindowsNT包括一个虚拟DOS机。Connectix在1997年开发出了VirtualPC(微软在2003年收购了Connectix)。EMC的VMware在1999年,推出了其第一款产品---VMwareWorkstation。Softricity在2001年推出了首个应用虚拟产品(微软在2006年收购了Softricity)。

  目前,业内分析师估计,只有不到10的服务器使用了虚拟技术,尽管虚拟化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不过,随着公司推出针对目前的高容量、低成本硬件的产品,虚拟化技术的意义也越来越重要。目前,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使用服务器虚拟化,将过去几台服务器得工作量合并到一台服务器上,从而节省了成本。

  • 第1页:理解虚拟化的含义
  • 第2页:微软DynamicIT
  • 第3页:从服务器到桌面上的“DynamicIT”
  • 来源:硅谷动力,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