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服务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及存储虚拟化释义

服务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及存储虚拟化释义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5 16:47:33   

 关键词:  虚拟化 网络

  【IT专家网独家】虚拟化的种类有不少,比如服务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等等。在本文中,我们将阐释这些名词的含义,并通过列举一些产品及功能来探讨它们能为你做些什么。

  什么是服务器虚拟化?

  服务器虚拟化或许是其中最为耳熟能详的一种。当人们谈及“虚拟化”时,他们通常就是指服务器虚拟化。

  Wikipedia将虚拟化定义为“一种关于计算机资源的广义术语”。另外还有一种定义是“从其它系统、应用或终端用户与计算机资源进行互动的方式中隐藏物理特性的技术”。

  那么,到底什么是服务器虚拟化呢?简单来说,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允许你在单一主机上运行多重客户机。通过这种方式,你就能享受到虚拟化所带来的优势:比如增加子虚拟机的移动性、降低运行成本、减少管理费用、服务器整合、测试与培训、容灾恢复等等。

  以下是几种服务器虚拟化产品:

  VMwareServer,Workstation,Player,和ESXServer

  微软的VirtualPC和VirtualServer

  Xen

  VirtualIron

  不同的产品提供了不同的虚拟化等级:

  完全虚拟化–子操作系统未经更改,并能在与主机相同的硬件上运行。

  准虚拟化–子操作系统经过更改,就像Xen那样。

  模拟–子操作系统未经更改,但它运行在软件模拟的CPU上。

  毫无疑问,服务器虚拟化是一颗璀璨的明日之星。我们不妨看一看以下的统计:

  ForrestResearch在2007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约有40的企业开始使用服务器虚拟化。其中有半数企业使用VMware产品,另外有9的企业使用微软产品。

  微软将在下一版的WindowsServer操作系统中融入服务器虚拟化的部分,名为Viridian。

  Cisco已宣布对VMware进行战略投资,同时表示他们深信虚拟化就是运算的未来。Cisco已将虚拟化作为他们DataCenter3.0战略中的一部分。

  微软将把WindowsServer2008虚拟化软件制定成“Xen友好”。

  什么是网络虚拟化?

  当我第一次听到网络虚拟化这个术语时,我以为它就是VLAN。我当时认为,“我们使用VLAN不就代表我们早已拥有了网络虚拟化吗?”VLAN是“虚拟局域网”的缩写,我当时觉得这就是虚拟网络的意思。但事实是,网络虚拟化与VLAN有不少的区别。

  如同其它虚拟化术语一样,网络虚拟化这条术语也不是最近才冒出来的。Sun和惠普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涉足网络虚拟化。如今Cisco接过了这面大旗并对其高度重视,该公司将网络虚拟化视为DataCenter3.0战略中的一个主要部分。

来源:IT专家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