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虚拟化技术桌面将超过服务器

虚拟化技术桌面将超过服务器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5 16:47:32   

 关键词:  虚拟化

0){window.location=this.value;}">文章导读1、成长空间大2、技术有待成熟

  虚拟化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地受到业界关注。

  各个数据中心一直在x86服务器中使用虚拟技术,以使其发挥尽量多的功能。而现在,根据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的最新预测,台式机虚拟化技术的发展将在未来几年赶超服务器虚拟技术。

  技术频频突破

  台式机虚拟化技术的提出,不过是一年之前的事情。随后,各大厂商都提出了自己对于上述技术的具体解释。一年过去了,各大厂商究竟做了哪些具体的工作?

  回顾一年多以前,台式机虚拟化技术还仅仅停留在概念阶段,离现实利用还很遥远。但是专家预计,目前一些厂商,特别是VMware,已经有能力为该技术提供软件包来优化对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操控。在使用瘦客户机、基于服务器的解决方案方面,NEC和IBM等厂家已在其产品当中兼容虚拟化技术,目的是重新考察如何更好地控制公司的PC机系列产品。我们先来看一下这方面的最新进展。

  今年以来,NEC开始探索本公司的硬件专有技术与VMware虚拟技术的结合,以提供一种一站式瘦客户机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IBM也扩大了其虚拟主机/客户机产品,增加了新的功能以及来自DevonIT的瘦客户机。长期致力于服务器计算技术开发的ClearCube,则在最近对其管理软件组件进行了更新,增加了新的虚拟化技术性能。

  所有上述的这些发展,都与作为虚拟化技术“领头羊”的VMware一些举措同步出现。这家公司在今年5月中旬发布的ACE2软件完整版,能够对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更有效地进行虚拟化。

  各大销售商、行业观察员和买方等都将注意力投向虚拟技术在台式机中的应用,试图从中同样挖掘出更大的潜力。越来越多的公司及其顾客正在考虑,要利用台式机虚拟化技术,还有什么新途径?

  成长空间广阔

  台式机虚拟技术要想发扬光大,需要很多方面条件的具备,但是我们已经从目前的一些创造性应用中看到了繁荣前景。在5月8日的报告中,Gartner并没有给出台式机虚拟化技术发展的具体时间表,但其中确实提到,该技术有望在近几年内重构IT业的面貌。报告表示,虽然到2006年底只有54万台虚拟机,但预计到2009年将达到400万台。报告认为,台式机虚拟技术的发展将有望超越服务器虚拟技术,各公司寻求对IT基础设施加强管理的行动则将特别有利于加速这一过程。

  行业观察员认为,台式机虚拟技术要被广泛应用,还需等待软件生产商创造出充分利用这一技术而开发出的实际应用,但已有用户已经开始创造性地使用虚拟技术。

  在渥太华的加拿大血液服务中心,技术分析员DavidZavitske表示,该组织一直利用VMware的ACE2软件,来控制每天进出其机动中心的大约300台联想ThinkPadT60笔记本电脑。每天早上,送出去的笔记本电脑上都有IT部门使用VMware的PocketACE功能制作的虚拟主机。全天收集到的病人信息就被加密存储在硬盘中,虚拟主机随后被清除,第二天再重新装载上。Zavitske说:“考虑到我们需要应付的诸多规则,我们可以在很多方面应用这种技术,可以说它很吸引我们的眼球。”

  IDC的分析师MichaelRose认为,台式机虚拟技术最有希望开花结果的地方,首先是在那些寻求更好地管理全公司多个系统及其每台PC机的公司内。还有一个客观原因是:全球台式机的数量要比服务器多得多。

  • 第1页:成长空间大
  • 第2页:技术有待成熟
  •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