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解析微软Hyper-V虚拟化软件优势

解析微软Hyper-V虚拟化软件优势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5 16:47:24   

 关键词:  虚拟化 PE 软件

  Hyper-V管理程序随着最近RC1版本的推出终于要与大家见面了。微软公司也正在从工程运作的主模式向cross-the-i''s和dot-the-t''s(对细节一丝不苟之意)的模式转变。包括庞大的可支持操作系统名单的Hyper-V主体目前已经准备就绪,微软公司的用户可以满怀自信的将他们的测试虚拟机向试运行的管理程序上迁移了。

  不过微软Hyper-V主机和虚拟机的管理解决方案也就是MicrosoftSystemCenterVirtualMachineManager2008还需完善,目前还处于公共测试版阶段,MicrosoftSystemCenterVirtualMachineManager2008(微软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2008,缩写为MSCVMM)受到了Hyper-V管理程序内在局限性的限制,特别是Hyper-V目前还无法实现虚拟机的实时迁移。

  全面解析

  首先来看MSCVMM的优势所在:MSCVMM采用更为先进的全新用户界面来管理微软的各种虚拟化环境,包括Hyper-V管理程序和以前的虚拟服务器产品线。MSCVMM控制台能允许用户以有效的方法过滤信息来实现对常规任务的快速访问。

  诸如控制虚拟机和管理不同工作引擎等主要功能根据所执行的工作负载被分为不同的逻辑子群。每个逻辑子群都能提供丰富的过滤选项供用户使用,比如在特殊情况下添加主机或虚拟机等。这是一个简单的装置,但当它在管理一个大型虚拟化环境时却非常与众不同。

  MSCVMM库对存储虚拟机映像也非常有帮助。这意味着微软正在从工作组虚拟机向数据中心参与者转变,MSCVMM库通过不断发展的微软虚拟机基础架构轻松实现对虚拟机的分配和跟踪。

  从MSCVMM控制台简单选择中意的虚拟机然后分配到目标主机上去。MSCVMM库服务器和代理服务器能将虚拟机映像复制到相应的物理机上并在线展示。这一特性还能与全新的快速迁移特点(以网络为通道实现快照)相结合。MSCVMM成熟的库模式使Hyper-V升级变的更加容易。

  不利之处:不幸的是易于管理只是微软追赶VMware的特性之一。公司没有解决实时迁移的问题,VMware公司的VMotion能够在无宕机情况下实现虚拟机在物理服务器之间的无缝迁移。

  微软公司也曾经设想为Hyper-V增加这项功能,但Hyper-V之前预计要在WindowsServer2008操作系统推出后半年内面世,为了让Hyper-V按照原定计划准时与公众见面,微软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尽管快速迁移特性(QuickMigration)能实现在系统运行状态下虚拟机在物理主机之间的迁移,但它仍然需要虚拟机在迁移过程中脱机,也并非要求高实用性的应用环境的首选。

  另外,Hyper-V管理程序能正式支持的Linux客户机操作系统仅限于NOVELL的SuseLinuxEnterpriseServer10;所有其他的Linux操作系统都只能作为二等公民对待。其他的Linux操作系统虽然可以运行,但是只有Suse操作系统获得了微软的安装支持和升级许可来提高在Hyper-V管理程序上的集成(诸如客户机和主机操作系统之间鼠标和键盘的集成)和性能扩展能力。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VMware公司的ESX服务器可以直接支持数十种Linux操作系统,并通过提供客户机操作系统集成组件(即VMware工具)来提升ESX平台上的系统性能和运行能力。当然,Hyper-V管理程序的目标市场是对Windowsserver的整合,因此大家都认为微软公司能很快解决来自VMware这个最大的竞争对手的威胁。

  微软战略

  不过微软目前的市场战略也表明微软为与VMware争夺虚拟化领地所做着种种努力。战略之一就是将产品的研发定位于大众用户群的应用需要。举例来说,尽管微软的快速迁移(QuickMigration)无法达到VMotion无缝迁移的性能水平,但对于那些对高实用性没有过高要求的普通用户群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款产品具备了服务器整合所需的大部分功能和特性。

  将它的技术可靠性与性能良好的管理程序(Hyper-V)相结合,用户同样可以从容面对虚拟化的挑战。再加之颇有诱惑力的价格(微软公司为单机版解决方案Hyper-V的定价仅为28美元),足以让微软的此次虚拟化出击成为竞争对手不可小觑的威胁。

  微软公司的另外一项战略就是允许Hyper-V和VMware虚拟化产品都可以在MSCVMM管理环境中直接对VI3资产进行管理。通过与VirtualCenter的结合,MSCVMM管理员就可以使用本地VirtualCenter服务来管理包括VMotion在内的VMware的虚拟机。

  微软通过拥有与竞争对手技术成功结合的跟踪记录(竞争对手的技术在微软的环境下使用来实现跟踪)来达到最后取而代之的目的。微软在NOVELLNetWare和Unix上也采用的是类似的做法。显然,微软认为此次对拥有深厚技术资源的VMware公司这么做也能达到当初的效果。但有专家认为微软这次有些盲目自大了"以前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以后不会在重演"。

来源:服务器在线,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