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虚拟化通过更少的硬件实现性能提升

虚拟化通过更少的硬件实现性能提升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5 16:47:22   

 关键词:  虚拟化 性能 虚拟

  难怪现在中小企业对虚拟化技术的无限潜力感到兴奋不已。虚拟化可以提供服务器效率将近四倍,存储硬件能力提供近1/3。通过那些能够对硬件进行分区创建多个虚拟操作环境的软件,虚拟化让中小企业用户使用更少的硬件来完成更多的工作。硬件越少也就意味着复杂性越低,用来放置服务器和存储设备所需的空间也就越少,因此也就节省下不少能源等运营成本。

  最大程度上从虚拟化技术中受益需要在对硬件进行分区的同时不会产生更多的IT复杂性。现在市场中已经推出了很多可以管理虚拟化技术的新解决方案,所以不管什么规模的企业都可以利用虚拟化技术的优势,提供他们IT环境的价值。

  服务器虚拟化带来成本节约

  在服务器虚拟化中,软件多次复制物理服务器的功能来创建多个小型服务器环境。这些软件副本和原来的硬件功能是相似的,并且最大程度上利用每台物理服务器的特点。大多数物理服务器都是未充分利用的,通常利用率大约在20左右。因为许多企业担心把太过应用放在一台服务器上会造成设备故障,所以他们会支出额外的费用来购买更多的服务器设备。这也就降低了系统管理效率。虚拟化技术削减了很多方面的成本,更不用说节省下不少电力成本了。

  虚拟化软件可以将一台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的服务器设备利用率提高四倍。这些额外的性能加快了软件应用的处理速度,减少了因为服务器超负载可能存在的风险,即使物理设备运行比通常状态更多的应用,它也能正常处理。例如,我们现在不需要采用额外的服务器来处理CRM应用,再使用其他的服务器来运行办公和生产应用等,所有这些应用可以共同存在于一台服务器设备,并且在虚拟环境下有效运行。

  虚拟化产品还可以将超过一台服务器的资源聚合到一起,这样中小企业就可以获得冗余的计算能力。如果一台虚拟服务器或者物理服务器发生故障的话,业务应用和系统就可以轻易地被迁移到其他虚拟服务器上。

  新工具为服务器虚拟化铺平道路

  现在市场中有很多管理工具可以帮助中小企业用户轻松实现服务器虚拟化,同时也不会带来更多的复杂性。

  例如,一个虚拟化环境可能包括多个操作系统,所有操作系统都在一个物理服务器上运行。每个操作系统又可以运行多个应用。现在有很多自动化软件可以自动决定这些程序应用在哪、以何种方式运行。

  为了最大程度上获得这些服务器(虚拟服务器或者物理服务器)的计算能力,性能监控软件可以提供设备利用率的图形显示。这让IT技术人员可以快速分配计算资源,这样用户就可以访问到他们工作所需的业务软件和系统。

  存储虚拟化提升数据安全性

  与服务器虚拟化一样,存储虚拟化也通过更少的硬件设备来提高硬件利用率和系统可靠性。在这种情况下,磁盘和存储阵列实际上被用于存储设备。对于中小企业用户来说,这在他们企业规模扩展过程中起到了帮助作用,因为他们需要安装新系统,淘汰旧的磁盘系统,在适应新的数据需求同时不会影响到用户读取信息。

  这种灵活性在SAN领域尤其流行。SAN是通过将所有存储资源聚合来提高效率和降低损耗的几率,但是确保存储是否可以在硬件设备之间共享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说是一项非常复杂和困难的工作。

  但是有了存储虚拟化应用,存储工作就实现了自动化,存储站点在虚拟服务器和物理服务器组成的系统之间进行分配,帮助用户均衡数据负载,而不会造成超负载或者利用不足。这可以将存储空间利用率提高30左右,减少存储规模扩展达20。更重要的是,SAN环境中的管理工具简化了存储监控任务,这样中小企业不用雇用更多的IT技术人员就可以轻松实现存储空间的扩展。

  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让中小型企业更具业务敏捷性,因为虚拟化环境可以涉及服务器和存储,一些中小企业开始执行这两种虚拟化来最大程度上利用硬件设备。虚拟化让IT能够及时响应业务需求,例如配置新业务应用通常需要延长硬件测试周期,来确保新需求不会造成损耗。但是有了虚拟化技术之后,中小企业就可以使用现有的资源来增加和测试新的程序。

  有了这些工具,中小企业就可以使用更少的硬件来获得更多的IT处理能力。

来源:zdnet,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