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CIO沙场点兵:细数热门虚拟化技术

CIO沙场点兵:细数热门虚拟化技术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5 16:47:18   

 关键词:  虚拟化 虚拟

  【IT专家网独家】ForresterResearch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点评了17种虚拟化技术,指出有些仍处在起步阶段,有些已进入黄金期。

  如今在企业的IT基础架构中,虚拟化技术已是屡见不鲜。然而,部分技术依然有待成熟。根据Forrester2008年二季度的报告,服务器与客户端虚拟化已步入黄金期,可以在短时间内为企业带来回报,而储存虚拟化(尤其是应用储存)还有待瓜熟蒂落。

  Forrester的分析师GalenSchreck表示,由EMC、IBM、HP和甲骨文这四大厂商所提供的应用储存虚拟化仍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其价值有待进一步的验证。目前,这类技术只提供了基础层和瘦配置(thinprovisioning),而客户可以从其它更为成熟的储存虚拟化技术中获取这些功能。

  甲骨文的数据库就是一个应用储存虚拟化成长初期的典型例子。它能使用应用本身的文件系统来管理并虚拟化原生磁盘(rawdisk)。随着时间的推移,Forrester坚信其它厂商也会积极开发此类功能,让应用能够进行更为高级、精准的内容储存策略。

  预计在三到五年后,应用储存虚拟化将会跨入主流应用平台,迎来自己的黄金周期。

  其它Forrester认为仍处于起步阶段的虚拟化技术还包括:

  网络绩效:用来加强网络绩效的服务并没得到广泛部署,从而限制了它们的整体商业价值。如今,这类技术在网络应用环境中较为常见,但却很少被应用在其它网络基础架构中。可以肯定的是,假以时日,该技术必将迎来腾飞,因为它能够产生巨大的、并可测量的投资回报,以更少的基础设备来更好的运行应用。

  网络安全:网络安全虚拟化的主要回报是让IT无需对每一款新应用都重新购买安全工具。然而,实施这类技术的企业还在少数。可喜的是,一些大型安全与网络厂商纷纷准备在今年提供该技术。

  带外(Out-of-band)储存虚拟化:Forrester认为在三到五年后,带外储存虚拟化技术将会有质的飞跃,因为它可以提供诸如自动数据迁移等智能应用。就目前来看,虽然该技术得到主流SAN(储存区域网络)厂商的支持,但却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来进行部署,并且要在现有的主要基础架构上做出一些重大变更。

  VM设备:总的来看,虚拟设备依然欠缺自动更新与设备管理能力,因此很难从长期体现出成本优势。Forrester预计在若干年后,虚拟设备将会从根本上简化厂商的软件测试,为我们带来更加稳定,易于部署、管理及更新的软件。

  VM自动化:Forrester表示,许多主流客户仍未决定将控制权交给基于策略的自动化工具。假以时日,IT部门或许会为这一层级的自动化做好准备,但前提是要实施更好的IT流程(比如变革管理)。

  VM自动化能让常规服务器执行更高级的功能,比如自动容灾恢复和工作负荷优化排序。

  此外,Forrester还在报告中点评了一些已经步入“成长阶段”的虚拟化技术。这些技术已面世了一段时间,它们的生态系统也已趋于多样。其中包括:丛集储存虚拟化、VM管理、网络硬件虚拟化、托管桌面虚拟化、本地应用虚拟化、本地桌面虚拟化和VM系统管理程序。

  最后,Forrester认为有四种虚拟化技术已步入稳定发展阶段,其所创造的回报与本身的限制经过了充分的验证。它们分别是:网络带宽虚拟化、托管应用虚拟化,带内(in-band)储存虚拟化,以及基于托管的储存虚拟化。

  IT专家网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来源:IT专家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