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NetManage:SOA需深层挖掘遗留系统

NetManage:SOA需深层挖掘遗留系统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4 18:58:43   

 关键词:  SOA TM

  NetManage,Inc.公司本周推出了一款自动化规划工具。软件提供商介绍说这款工具可以自动捕获企业已有的应用软件使用模式,为企业资源架构师提供事实数据基础,为SOA架构服务得以不断推广实施。与这款规划工具配套,公司同时推出了基于遗留系统的四步策略。

  NetManage的SOAPlanner是NetManage公司转型后推出的一款新型工具。NetManage公司在九十年代初期,转型成为提供SOA工具的提供商,包括在CICS(客户信息控制系统)和其它大型机软件上创建Web服务的onweb工具。

  NetManage公司产品管理经理ArchieRoboostoff说,SOAPlanner安装在企业网络上,能够自动搜集关于企业中应用软件用途以及其使用频率的数据,进而帮助提供面向服务的第一步蓝图。他说,根据这些数据信息,架构师和业务分析师对如何进一步规划SOA实施有正确现实的认识,这样就避免了对应用软件使用情况进行假设,帮助他们节约了时间人力物力。

  “这也使得SOA计划不仅仅只是纸上谈兵,”Roboostoff说道,这也解释了为什么SOAPlanner能和OnWeb工具充分结合进一步从而实现对遗留系统的服务导向改造。

  ZapThinkLLC公司的高级分析师JasonBloomberg说,这款新工具可以使架构师将服务目标定位到那些能带来最大业务价值的关键问题上。

  “SOAPlanner工具是以SOA为特定服务对象,因为它帮助组织决定哪一原有程序的能力最适合服务授权。对服务进行排序是一项挑战性工作,通常是许多组织的关键问题,而SOAPlanner帮助他们执行80/20经验法则,也就是说通常20的系统功能会消耗了80的时间,而剩下20的时间才会用于解决特定问题。所以,将充分利用的20定为服务启动目标,用最少的时间创造最大的业务价值和充分的再利用。”

  Bloomberg说NetManage公司依靠这款以高使用率服务开始的新工具和对实施SOA的四步规划成功地进入SOA市场。

  分析师说“NetManage是最先提出决定这20用途的直接工具的公司之一。”

  按照Roboostoff所介绍的那样,配合NetManage本公司的SOAPlanner和OnWeb工具,扩大SOA的四步策略似乎依从了另一商业原则:keepitsimplestupid(KISS,尽量简单原则)

  NetManage经理说这四步分别是:

  第一步:规划使用由SOAPlanner搜集的数据。Roboostoff说根据NetManage客户的经验,主要是在保险业、金融业和保健行业,“NetManage已经发现成功的实施以建立基础策略为开端,使系统具有计划性和抗风险能力,从而能确定是否处理终端用户请求,决定终端用户是否有服务授权。”通过事实数据,更容易使IT专家、架构师、开发人员和业务分析师就哪些应用软件可以用于服务问题达成共识,他说。

  第二步:在构造阶段,设计者就开始在原形的基础上架构SOA。像Roboostoff解释的那样,在第一阶段中确定下来的应用软件能够作为使用OnWeb工具创建原型的服务而公布。之后,原型经过测试。在测试基础上进行更改,之后是用户反馈,最后该程序将作为最初实施SOA中一项服务而被执行。

  第三步:发展,就是当业务需要发生改变时及时更改服务。

  第四步:当一项服务在某一个部门得到成功应用后,它就可以被拓展到整个企业,而这就是向前发展增加的尺度。

来源:希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