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配网成本效益分析系统通过鉴定

配网成本效益分析系统通过鉴定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4 17:11:59   

 关键词:  成本 效益分析

--**/科技项目“基于LCC的配网成本/效益分析系统研究”
通过重庆市科委鉴定

本网讯“该项目理论算法正确、有效,具有重要的推广应用价值。其中计及可靠性、线损的配电网可靠性的LCC计算模型和算法在国内外属开创性研究工作,已经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2月27日,在重庆市科技委员会项目鉴定会上,重庆电力科学试验研究院自行研究的科技项目“基于LCC的配网成本/效益分析系统研究”,得到与会鉴定专家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全寿命周期费用(LifeCycleCost,简称LCC)管理作为现代企业资源管理的重要方法,适合于电网建设的全过程管理。全寿命周期费用管理具有全系统、全费用、全过程的特点,即从设备/项目的长期经济效益出发,全面考虑设备/项目或系统的规划、设计、制造、购置、安装、运行、维修、改造、更新、直至报废的全过程,使全寿命周期成本最小的一种管理理念和方法。其核心内容是对设备/项目或系统的全寿命周期成本进行分析,并进行决策。
2006年初,该院成立课题研究组立项攻关,确定了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项目组在广泛收集国内外全寿命周期成本方法应用的资料,建立电气设备和配电网的LCC指标体系、数学模型和计算方法,提出LCC参数灵敏度分析模型的基础上,开发了“LCC配网可靠性成本/效益分析系统”软件,可进行多方案的配电网规划、改造项目的LCC定量计算和综合分析,为配电网规划、改造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在实际应用中,项目组选取沙坪坝供电局新建10kV远中线配网工程项目案例进行LCC计算,并实现对可靠性参数、经济性参数的影响分析,给出优选比较方案。该实例验证了项目成果的正确性及工程实用价值。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监会可靠性管理中心的权威专家认为,该系统计算结果与国际标准测验系统可靠性计算结果接近,LCC计算分析正确有效,建议尽快将该成果在系统内广泛推广应用。(李杨张桦)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