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青岛高科电力行业解决方案

青岛高科电力行业解决方案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4 17:11:37   

 关键词:  电力 电力行业 方案

--**/一、青岛高科光传输接入系统
电力通信系统主要为电网的自动化控制、商业化运营和实现现代化管理服务。随着电网的快速发展,日益增长的电网运行管理信息,实时调度信息,视频图象信息都要求电力系统通信网具有更大的传输带宽和更高的传输速率,能够提供大容量,高速率的综合通信业务,实现语音、数据、图象传输的统一平台。一套先进的电力系统应该可以提供以下业务:
*传统的话音业务,包括调度电话和行政电话。
*实时数据业务。电力网的实时数据传输关系到电网的安全与稳定运行。
*视频业务。视频业务包括视频监控和视频会议。随着无人值守变电站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变电站采用视频监控已提到议事日程。
*计算机联网业务。电力企业计算机管理已深入到企业各个环节,包括用电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生产安全管理等各个子系统,还包括上下级系统联网,与社会上其他企业或公用网络的数据交换等。
青岛高科根据电力通信系统的应用特点研制了适用于电力系统的综合通信系统:GK155/622光传输系列及GKI-01A综合接入系列设备。该系统最多支持256个站点,在一套SDH传输系统上支持目前电力系统所需的各种接入,可使行政/调度电话、计算机联网、宽带数据接入、远动系统、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能量管理、继电保护信号、MIS、视频会议等共用一套通信平台。
整个电力专用通信网由光传输系统、接入系统和网管系统3部分组成。其中:
传输系统使用我公司GK155/622A和GK155/622C传输设备,为提高系统可靠性,一般应将SDH传输构成自愈环。本传输系统中的155M和622M传输设备使用同样的背板、支路板及分支板,可做到SDH155到SDH622平滑升级。GK155/622系列设备可直接在SDH传输系统中传输以太网数据,提供站间计算机联网数据通道。
接入系统使用GKI-01A系列接入设备,该设备有丰富的模拟接口和多种数据接口。采用模块化智能总线设计,结构简洁,功能灵活强大,调试、维护简单,升级、扩容方便。集中监控网管功能可对全网的通信状态实施实时监控。灵活的信令设置可实现与异种机型互通。链状组网时,其强大的ADM功能可在2M带宽内自由分配时隙。
网管系统为全中文图形化界面,集系统传输、交换、PCM交叉、宽带业务于统一网管平台。包括设备拓扑图管理、配置管理、用户管理、故障管理、安全管理等功能,彻底解决了电力通信系统的统一网络管理问题。

二、青岛高科电力95598客户服务系统
 随着电力行业用电量和规模的增加,电费催缴、电力设施抢修、规范安装、用电安全教育、政府电力政策宣传等业务的开展,提高电力部门工作效率、服务质量越来越受到关注。电力客户服务中心从方便客户的角度出发,将分散的客户服务系统连成一个有机整体,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客户服务的计算机网络,形成有效的客户服务体系;成为连接用户和电力服务的桥梁;是电力营业窗口的延伸;是评价电力客户服务质量最直接量化指标;是电力部门服务用户的企业形象代表。
 GK2000电力客户服务中心系统根据多年从事CTI行业的经验,运用CTI技术,用户可通过电话或传真与电力客户服务中心联系,在语音提示下完成各类通讯操作,可获得语音咨询、传真资料、E-mail等多功能传输;系统还具有自动呼出功能--催缴功能、定期服务跟踪调查、各类业务通知等;具备后台丰富语音资源人工座席,由熟悉电力业务的专业人员负责咨询、业务受理和设诉处理;根据多年从事CTI行业的经验,GK2000电力呼叫中心系统中还增加了统计管理报表应用层,系统实时对呼入呼出以及座席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统计报表管理,保证电力客户服务中心工作绩效考核,也为行业的决策者提供了管理的有力依据。

三、青岛高科GKDW智能高频开关直流系统
GKDW系列智能高频开关直流系统主要应用在中小型发电厂、水电站、各类变电站、开闭所和其它使用直流设备的用户(如石化、矿山、铁路等),为断路器、分合闸及二次回路中的仪器、仪表、继电保护和故障照明提供直流电源。
GKDW系列微机控制高频开关直流电源柜采用模块化结构,选配灵活,可靠性高,适应性强。监控功能完善,高智能化,采用大屏幕液晶汉字显示,声光告警,实现“四遥”及无人值守。对蓄电池自动管理并自动维护保养。整流模块采用国际上先进的边缘谐振高频软开关电源技术,具有良好的电气性及电磁兼容性。

四、宽带网络系统
青岛高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与其战略合作伙伴美国凯创系统公司(世界三大专业网络厂商之一,全球最大的模块化交换机制造厂商和局域网技术的领导者)在电力网络通信领域实施了大量的整体解决方案。SmartNetworking体系结构;
SAM概念(第四层的数据交换)-Security安全性
-Availability可用性
-Mobility移动性;
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深厚的项目执行能力;完善的24×7售后服务
;广泛的用户群。双方合作完成了包括鲁能电力集团机关宿舍宽带接入和上海通用烟台东岳汽车有限公司信息系统等项目的建设。

五、ACR-196A、AG-9030型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
(烟台亚新利网址:http://www.sunave.com.cn)
ACR-196A、AG-9030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是集RTU、继电保护、测量系统、计算机监控融于一体的系统。系统分三层:监控层完成当地监视和管理功能;监控前置机是整个系统的通讯控制中心,通过众多的通讯口把其它两层的设备连到一起,实现系统的数据通讯并完成控制功能;间隔层主要采集变电站设备的状态信息及测量信息,完成就地控制并向监控前置机传送这些信息。
ACR-196A系统特点:
通讯管理单元与监控系统功能单元之间采用双CAN总线网高速通讯,完成RTU功能。通过RS485或光纤接口与保护单元完成指定通讯,并将信息处理通过主站送至调度。
所有接入系统的IDE设备及监控单元均可实现远程维护和参数下载
AG-9030功能和参数:
通讯口:最多32个RS-232/RS-422/RS485串行
系统处理能力:遥信量4096路、遥测量2048路、遥控量1024路;电度1024路;SOE<2Ms、遥测精度0.2级
冗余特性:可构成双机热备系统
保护设备:SEL、LSA、DSA、LFP、RCS、ISA等
监控设备:AG-9030监控系统、分布式VersaMax系统和SU交流采样装置

六、低压电力载波抄表系统
城乡电网“一户一表”工程的实施使抄表工作量几倍甚至几十倍增长。我公司研发AMR2008型低压电力线载波集中抄表系统,采用公司专有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保证用电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实现了远程自动抄表,还具备强大的用电管理功能,是城乡居民小区和商业区电能表远程集中抄表的优选方案。
AMR2008抄表系统构成及原理
电子式电能表用于计量额定频率50Hz的单相/三相交流有功电能,带校验脉冲输出。采集模块采集电能表的校验脉冲输出,累加、计算出电能表的示数,保存在非易失存储器内,当集中器通过电力线向采集模块发出读取数据请求时,采集模块也通过电力线将相应信息上传给集中器,集中器通过电话线与主站实现远程设置和抄表,与手持抄表机通过RS-232串行接口实现当地设置和抄表;主站完成进一步的数据处理、统计分析、报表打印和用电管理等功能。也可接收手持抄表机从集中器端读到的信息,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手持抄表器是掌上型电脑,用来读取集中器中的数据和设置其正确运行所需要的参数,也用来对采集模块的表地址、表底数、表常数等参数进行维护。电话线路分配器是小型程控交换机。集中器集中的场合,采用容量适中的电话线路分配器,外线电话接入线路分配器,分配器给每台集中器提供若干分机线;集中器分散的场合,则采用传统方式,每台集中器使用一条外线电话。

七、配电网自动化系统馈线自动化系统
  电力市场的不断完善迫使电力企业以效益为目标,把工作中心转移到效率管理、降低成本和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上。这使得供电企业必须不断地分析电网的运行性能、制定电网优化运行的方案。
  配电网的优化运行主要包括:
(1)提高供电质量
故障定位和自动恢复送电可明显缩短停电时间。以数字式继电保护、馈线自动化和DMS系统为基础。故障定位应使用故障距离计算法、线路故障指示器法以及不同线路区间故障概率统计法三种技术结合信息进行模糊逻辑综合处理。
(2)设备状态巡检技术
对设备状态和电网参数进行经常监测,力求故障发生前检修。设备不仅有常规的“三遥”功能,且集成了自动重合闸、馈线故障检测和电能质量一些参数的检测功能,断路器的监视功能,并与断路器、开关相结合发展成智能化开关的趋势。显著降低了建设、运行和维护的综合成本。
(3)远方遥控遥测遥信技术
在馈电线路装设电动开关、终端设备FTU,一些分支线路装设故障指示器,向系统提供馈线运行数据和状态,执行系统下达的馈线开关遥控操作命令。
(4)无功补偿技术
电压无功控制方面出现基于人工神经元网络的无功预测和优化决策相结合的控制策略,它发挥电容器的经济技术效益,在无功基本平衡和保证电压合格的前提下,降变压器分接头调节次数至最小,降低了变压器故障几率。
该方案采用远方集中控制模式,应用优质断路器与AVE-100型智能控制FTU结合,出口端有重合闸功能,其他各段相当于分段器功能,有小电流接地检测功能,灵活的通讯方式,适用于适合国情的配电自动化平台体系。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