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华为创新的融合用户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华为创新的融合用户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4 17:11:23   

 关键词:  创新 华为

--**/用户数据管理新思路从USC开始整合“信息孤岛”

通信市场渗透率逐渐升高,运营商不再能简单地通过发展用户来获得业务的增长。建设以用户为中心的网络,快速推出新的有吸引力的业务,使用户能够得到一致的业务体验,是提高用户ARPU值和忠诚度的关键措施。

但当前,由于用户业务数据分散在网络诸多不同的功能实体中,各个功能实体又都有自己的用户业务数据管理方式,从而形成了一个个“信息孤岛”,这使得整个运营商的网络变得非常复杂。同时这些各自孤立的信息很难被运营商利用起来为用户开拓增值服务,业务创新困难,这也使得运营商在多种网络下难以给用户提供一致的业务体验。

全球越来越多的运营商意识到集中管理用户业务数据的重要性,甚至准备部署相应的方案来应对,以用户为中心的业务数据融合逐渐成为业界趋势。

华为USC(UnifiedSubscriberCenter)解决方案,继承了现有HLR、HSS、AAA、MNP、EIR、GUP等网络功能实体的功能,可将融合网络中用户的各种业务数据(包括移动通信网络、固定话音网络、宽带网络以及多媒体网络中各种功能实体所需要的用户业务数据)融合在一起,进行统一管理,并提供开放的数据接口。

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融合网络

在未来的融合业务时代,用户在不同的网络中(如在WiFi和GSM之间)能够享受到一致的业务体验。这种一致性包括用户标识、无感知的网络之间的服务切换、服务质量(如包括带宽、优先级)、补充业务(如前转号码)、增值业务(如彩铃音)等等。这就需要将所有的用户业务数据进行跨网络融合。VCC(voicecallcontinuity)业务可实现通话在不同网络间无感知地切换,就是一个例子。

用户业务数据融合并对应用提供开放的接口,将推动业务创新,可使运营商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提升用户ARPU值。

在融合网络下创造一致的业务体验,推动业务创新,一个关键的环节是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网络,将用户的各种签约数据,包括不同网络的和不同业务的签约数据,存储到融合用户签约数据库中。而各种应用,包括HLR、HSS、AAA以及Location、SIPAS等,成为只处理业务逻辑,不包括数据的网元。

华为USC助您打造“无忧网络”

网络化繁为简,降低OPEX超60

现有网络中完成用户业务数据管理等相关功能的设备,由于容量有限(一般为100万用户左右,如移动通信领域的HLR设备),数量比较多。这样一来,网络拓扑结构复杂,维护成本高。因此,运营商需要通过提升设备容量来减少设备数量,以简化网络和降低OPEX。

采用分布式架构的USC解决方案(包含HLR/HSS/AAA/MNP)具有很高的容量和处理能力。它能够把用户业务和数据分布在多个处理器上,可为超过1亿的移动和固定用户提供服务。

以HLR为例,1亿用户需要100套传统的HLR,而采用华为USC解决方案,只需要1套设备即可。这样网络中的网元数以及日常维护成本、电力消耗、场地租金等都大为减少。同时由于HLR的集中,网络的信令路由规划、营账系统也大为简化,OPEX至少降低60以上。

可靠性坚如磐石,达99.9999

当前业界普遍使用的地理容灾安全解决方案并不能很好地解决网络安全问题。以HLR/AAA为例,在一台设备发生故障后,需要人工干预才能将业务转到备用设备上处理。这个过程一般需要45分钟或者更长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业务是不可用的。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这必然会对运营商的品牌和客户忠诚度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而在未来的融合业务时代,由于各种用户业务数据融合在一起,一旦服务不可用,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在该方案中,USC数据节点通过目录服务机制,可灵活地在网络多个地理位置中部署多份用户业务数据,多个设备可以负载均衡地工作。

而在USC业务节点上没有用户业务数据,可方便地同相对应的业务控制层的设备或者业务应用层的实体进行配合,实现多个设备的负载均衡的工作。

部署周期缩短9个多月

传统的新业务部署,既要关注业务逻辑,也要关注复杂的用户业务数据管理,如数据结构设计、数据存储、数据备份、数据容灾、数据安全机制、数据操作等。而不同的供应商、不同的用户业务数据管理机制各不相同,这些都将导致新业务开发缓慢,运营商无法快速部署新业务并抢占市场先机。

USC可对各种用户业务数据进行统一管理。这种统一将极大节省业务创新的成本,并降低增加新业务数据的复杂性——只需要通过采用灵活的目录服务机制,简单地在目录树中增加一个新的节点即可。传统的业务开发和部署,时间缩短到12周以内。

下一代硬件平台适应平滑演进、保护有效投资

华为USC解决方案采用了电信级的ATCA(AdvancedTelecommunicationsComputingArchitecture)平台,具有极高的容量和处理能力。ATCA是被业界广泛认可的下一代标准电信硬件平台,可为多种标准交换架构(包括以太网和PCIExpress架构)提供支持,为运营商级电信解决方案创建一种优化的新型板卡(刀片式)和机箱(机框)外形规格。它能够把用户业务和数据分布在多个处理器上,平滑的扩容,系统容量不受限制,可以为超过1亿的移动和固定用户提供服务。

基于下一代电信平台,系统集成度更高、设备稳定性得到增强,可帮助运营商有效缩短业务处理时间、降低网络运营成本。面对下一代通信时代的到来,华为USC已提前做好准备,可最大化地保护运营商的投资有效性。

华为USC迎来全球规模商用高潮

通过以用户为中心的业务数据的融合,华为USC解决方案可有效简化运营商的网络,缩短业务发布时间,促进业务创新和提高网络安全,帮助运营商实现从一次投资中获取长期竞争优势。

因此,华为USC解决方案自推出以来备受海内外运营商青睐,商用部署正在全球规模展开,目前全球出货量已达1.5亿线。在国内,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网络率先成功商用华为USC解决方案,打造了大容量、高可靠性、组网灵活的用户数据中心,满足了未来长期发展需要。在海外,华为USC解决方案同样赢得了运营商广泛认可,挪威电信集团(巴基斯坦)、孟加拉Grameenphone、印尼Indosat、俄罗斯Vimpelcom等全球领先运营商已选择华为USC解决方案来提升网络能力,全面开启用户数据管理新未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