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西安云帆电力设备运行EAI产品方案书

西安云帆电力设备运行EAI产品方案书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4 17:11:10   

 关键词:  设备 运行

--**/

背景描述

电力设备作为生产的第一线运行设备和电网运行的基础设施,在管理中因为数量多,种类复杂,目前更多的都是在地市级别上清楚设备的准确运行状况,对于网省公司只是一个粗略的了解,对电网的总体规划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当今“细节决定成败”的商业竞争环境下,对设备数据的及时跟进和管理也进一步提到日程上。我们的产品就是在这个时候推出的,并借助SG186的总体步伐跟进,希望能给我国的电力信息化做出一定的贡献。

产品特性两级管理(网省平台,地市平台)

集群管理(网省平台集群管理)

网省平台供应商设备属性库统一配置

网省平台设备运行记录统一配置

网省平台典型变电站设备库数据维护

网省基础数据下发地市平台

地市平台的设备运行数据及时同步上传网省平台

产品结构

产品主要功能网省平台供应商设备属性统一设置

供应商提供了和外部的接口,这里统一维护供应商生产的设备属性信息,网省统一设置,可以随时更新和添加属性。如:各个变压器厂生产的变压器分固有属性和扩展属性,扩展属性五花八门,这些属性由网省统一规范,统一设置,保证了各个地市运行设备的数据规范统一。

上图就是一个典型的设备属性的维护,这些配置可以下发到各个地市,地市的变电站维护的信息就圈定在这些属性范围内,各个地市都一样,保证了数据的规范和统一。

便于网省分析和统计。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各地市都维护一套的重复性和不统一性。

设备运行记录统一设置

设备的运行记录也是各个地市公司五花八门,并且随着设备的更新换代,也出现了很多同传统设备不一样的运行记录。我们将设备分类同运行记录结合,将运行记录的属性信息由网省统一设置和维护,各地市公司只需要下载即可进行日程设备运行记录数据的维护,这样各个地市的各类设备运行记录的属性统一规范,新设备的运行记录也及时可靠。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各地市都维护一套的重复性和不统一性。

上图就是新增加的一个运行记录。

典型变电站设备数据设置

同级别的变电站设备一般大同小异,该功能就是维护各个典型变电站的设备参数后,可以复制到新的变电站,新的变电站只需要修改添加一些不同的特有信息后,即可投入运行。

基础数据下发各地市

将设置的基础数据下发到各个地市系统。

地市信息统一维护

维护网省辖的所有地市信息,包括编码,名称,应用地址,数据库信息等。

设备统一查询

按照地市,设备分类,设备供应商等信息统一查询设备运行信息。

查询条件分类如上。

查询到的信息。

设备运行统计分析

网省可以分析各地市设备的运行情况,综合分析和考察。统计比较缺陷率。

地市平台变电站维护

维护本地市的变电站信息。

变电站数据复制

可以从网省下载典型变电站数据后,进行复制新建变电站数据。

供应商设备库下载

可以从网省下载供应商设备属性库,维护设备的属性信息。

运行记录设置下载

从网省系统下载运行记录设置,下载完成后,在地市的菜单中就会出现这个新的运行记录。如

设备数据维护

可以在上图中查询某变电站的设备运行情况。

设备运行数据维护

设备运行记录数据的维护。各个运行记录的属性是网省设置好的,各地市的变电站专职只需要录入相应的信息即可。

如交接班记录

数据上传

将维护的设备属性数据和运行记录上传到网省公司,供网省公司统一分析和查看。

其他公用功能Web及时消息

在系统中加入了我们公司Infoer_webIM,可以在系统中人名上点击发送及时消息(支持离线),也可以通过办公助手发送邮件,短信。

办公助手

办公助手支持新建常用功能的快捷方式,及时消息,待办任务,邮件提醒,短信提醒等。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