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CTBS让国电华北电力的信息系统移动起来

CTBS让国电华北电力的信息系统移动起来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4 17:11:08   

 关键词:  移动 信息

--**/


一、电力行业的信息化简析
从最初为保证生成流程而进行的硬件产品和工业自动控制化的设备改造,到通过城域网把电力的各个单位融合起来,提供一个对各种业务的传输质量和安全性提供保障的多业务承载平台的系统集成方案,再到改制以后,为提高信息化建设的管理软件应用,电力信息化的发展日新月异,为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电力设计院作为信息技术的推动者和电站、电网建设的规划者,他的信息化系统更是具有风向标一样的作用。
二、个案分析
北京国电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华北电力)是成立于1953年的原电力工业部华北电力设计院改制后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建设科学、有效的现代项目管理体系,已建成以设计为龙头,集设计、采购、施工、开车为一体,功能齐全,管理规范的工程公司管理系统,专业负责国家大型工勘察设计、工程咨询和工程总承包企业,承担国内外电力系统、火力发电、特高压输变电、风力发电、生物质发电、建筑、通信工程的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工程管理、技术开发、咨询、监理等业务。还可承担岩土、水源勘察及钻井、环境保护综合评价及治理、工程造价及评估、海洋专项工程,以及工程采购等业务。公司连年列全国勘察设计企业综合实力百强排名,近年来多次被国际权威杂志ENR评入世界总承包商225强和中国承包商及工程设计企业双60强,并被ENR评为2006年中国最具成长性的工程设计企业。2006年公司在建设部全国工程勘察设计企业营业收排名列第13位,在2006年全国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总承包企业营业额百名排序中,工程项目管理排名第35位,工程总承包排名第21位。
为了在市场竞争中先人一步,国电华北电力在几年前就实现了对每个项目的标准化管理,理念超前的他们并没有放慢前进的速度,而是不开始追求多项目并行管理或者说企业级的多项目集约经营管理,即让企业的设计、生产、职能管理和其他资源围绕多项目进行优化组合,实现理想的企业多项目集约经营。引进了PowerOn和primavera(p3e/c)软件,进行全方位的从项目进度到费用控制的控制。应用初期,项目实施中的业主、监理、计划工程师、项目经理、商务经理、承包商、分包商及供应商等都能够按要求,通过沟通与协作,正确地完成自己承担的工作。然而,当电力系统的应用随着建设需求延伸到局域网以外,产生更广泛、深入的需求后,PowerOn和primavera(p3e/c)的移动办公和远程使用,成了悬在每个设计师及其他使用者心头的利剑。
三、主要的应用问题:
1.无法远程使用:由于PowerOn和primavera(p3e/c)自身的架构设计,使其在远程应用上存在很大的难度,与之相矛盾的是,随着电力行业信息化向基层深入,项目组经常会在偏远、荒芜的地区开展设计和规划工作,所有工作的开展又必须登陆PowerOn和primavera(p3e/c)系统进行,很多时候数据信息提交不及时,耽误了项目的进度,增大了经费的前期投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的利润。公司借助第三方软件实现远程使用的效果也并不乐观,远程使用的改造迫在眉睫。
2.连接速度:信息化的核心优势就是迅速反馈、准确判断,抓住项目的要害点进行深入分析,给出最具可行性的解决方案,但因为系统复杂,信息过大,无论是借助第三方软件的应用还是VPN的解决方案,都无法满足国电华北电力的应用速度要求。
3.安全保证:电力行业由于其具有一定的行政背景,因此很多数据信息属于高度机密的范畴,通过公网传播,加大了项目的风险性,随时都有可能因为受到恶意攻击和窃取,造成系统的崩溃和关键数据的丢失。
为了寻找一个全方位应用的技术,国电华北电力的工程师们费尽苦心,开始搜寻一个根治项目管理系统远程应用的方案,远程接入在应用、速度和安全等三大关键要素的设置上,完全符合要求。经过长时间的考察、筛选、测试,国电华北电力选定了国内最大的接入平台提供商沟通科技(www.kouton.com)的CTBS产品。沟通科技在业内的良好口碑及上万用户的成功案例加上在内蒙古电力等大型项目上的应用,坚定了国电华北电力的合作信心。
四、方案收益:
1.轻松实现移动办公和异地使用:通过在北京总部搭建一个CTBS接入平台,部署上沟通科技的CTBS来发布PowerOn和primavera(p3e/c),客户端只要有普通的网页浏览器,无需再安装任何软件,就可以在任何可接入总部网络的环境下,以各种方式登陆系统。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费用预算、结构图等工程信息就能够直接传回总部,实现信息第一时间的反馈,保证决策时间,提高PowerOn和primavera(p3e/c)的应用效率,削减了冗余工作。据统计,在试行阶段,CTBS表现出来的稳定接入深受项目组的赞誉,在不完全应用的情况下,把项目周期缩短了两天,数据信息更新精确到小时计,免去了很多沟通、协调的工作,使项目开展更轻松、方向更明确。
2.提高近两倍的使用速度:通过带宽和加密协议传输的数据流要占用很大的带宽,影响其他需要上网工作的进行。基于服务器计算的CTBS,所有的工作都通过CTBS远程接入平台,在北京总部的服务器上提交后修改,网络上传输的只是指令,而非数据信息,因此对带宽的占用率提高了至少三倍以上。
3.安全性能的保障:CTBS直接面对部署好的服务器,所有的运算、传递工作都在自身搭架平台上,以指令信息进行,而不是直接开展端对端的数据交换应用,有效防止数据泄漏或丢失造成的业务损失。且CTBS传输的多种加密的措施,安全网关等模块给企业的数据又增加了一把锁。
通过CTBS的部署改造,现在PowerOn和primavera(p3e/c)的优势得了充分的体现,由于信息的及时反馈,项目的进度计划和费用的预算控制功能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真正实现了移动办公和远程使用,项目组工作人员再也不会因为在外的系统应用问题而担心了。
五、用户系统简介:
hp专业服务器,光纤接入
六、用户评价:
CTBS软件在速度、稳定性等各方面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而且沟通科技的技术人员对我们的技术支持,售后服务方面响应非常的快速,好的产品质量加上优质的技术服务,采购一款好的软件也就是这些元素了,我们不会错过向我们的客户推荐的机会。

北京国电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信息中心张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