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北京华讯无线SCADA热力、电力案例

北京华讯无线SCADA热力、电力案例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8/4 17:11:05   

 关键词:  cad ad scada

--**/

1、宁夏银川热力工程案例

宁夏银川热力供给系统工程由银川市热力公司主持进行的城市供热自动化改造试点工程。该工程选用了我公司代理的OEM系列电台配合研华工控机和ADAM4017数采设备,构成标准的热力SCADA系统。本次试点工程为一集中供热的小区,监控中心的上位机与OEM主电台相连,六个远端站传感/数采设备(包括测压点、测温点、泵站和数据采集点等)与从电台相连,主站与各远端站之间的通信由电台采用轮询方式完成。      

见示意图:

这是一个典型的热力SCADA系统的应用,通过无线传输,快速的低成本的建立供热网监控系统,可以极大的提高城市供热系统在集中控制集中管理的自动化程度,这次试点工程的成功实施,为将来在银川市大规模进行集中供热管网的建设和管理建立了样板。我们在本次工程中使用的电台是小型调制/传输一体化OEMEL7052专业数传电台,针对小区供热系统,同时我们更提供一体化全数字专业数传电台-----------MDS2710A,可以应用于整个城市供热管网的系统监控,是无线SCADA电台的首选。

2、调度/配电自动化数据采集通信系统应用

任务:

某县(市)供电局欲建立一套电网调度和配电自动化系统,希望该系统能够实现集配电数据采集/监控、调度管理、馈线自动化(故障定位、隔离、非故障区域自动恢复供电)等功能于一体。结合本地区的业务需求、站点分布和地理环境较复杂、架设数据通道困难的实际情况,供电局考虑采用高速数传电台构建主站与现场装置的通信专网,这样不但可以降低系统设计/施工的难度,还具备工作稳定,日常维护量少等优点。无线数据通信网在整个系统中担任了数据传递的重要角色,这其中,数传电台的选择更是整个无线数据网的重中之重,高可靠度、高速率、远距离、组网和扩容方式灵活是必须要考虑的。MDS电台在国外的配电自动化系统中有过很多的应用实例,特别适合用来组建专用的无线数据通信网,通过这一网络,作业数据和控制指令可以往返于主站和各个现场装装置之间,主站采集到的数据还可以进一步提供给MIS系统使用。

解决方案及系统构成:

整个无线数据通信系统覆盖了包括调度/配电自动化主站和若干变电所、现场装置等,是基于RS-232串口通信的一点对多点网络结构。监控中心位于供电局机关办公楼,主站天线系统架设在通讯塔上,各分站则根据实际情况将天线置于屋顶或高点。数传电台每站点设一部,分别连接主站的数据采集工作站和分站的RTU/FTU等,使用一对频率将监控中心和分站以无线的形式连接在一起,进行轮询通信。各分站作业数据上报以及数采工作站的控制指令下行传输都通过无线方式完成。

这套系统采用业界领先的MDS数传电台和优质天馈线系统,北京华讯通信电子技术公司以丰富的工程设计和施工经验,为该供电局提供了高达9600/19200bps数据传输速率和媲美有线通信方式的可靠性、稳定性。系统提供了真正意义上的数据键控和透明传输,可配合国内外众多品牌的工业电脑和RTU/PLC,遵循多种协议轻松构架各具特色的无线数据通信系统。

结论:

本套系统的实际通信效果非常理想,目前已经在山东和江苏的20多个市县得到应用,因此在环境和自然条件不便于进行有线通信时,北京华讯通信电子技术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一套有效的无线解决方案。它不仅适用于供电系统,更可广泛的在水处理、石油行业、地震测报等一系列数据传输系统中得到应用。可作为的数据传输的主通道,也可作为备用系统以满足重要数据的监控采集需求。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