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电力ERP成功案例一-----华能珞璜电厂管理信息系统

电力ERP成功案例一-----华能珞璜电厂管理信息系统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7/16 13:08:45   

 关键词:  管理信息系统 案例

华能珞璜电厂DL-ERP2000(发电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正式投入运行1年多,在降低电厂综合运行成本,提高电厂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取得明显效果,主要表现在如下几方面:

1、降低物资库存

通过对物流的全过程的动态管理和和物资管理计算机化,能科学、合理的安排物资需求计划及采购计划,有效的控制和降低库存,最终大大降低了电厂库存物资的资金占有量。使我厂物资库存比使用前减少资金占用近1000万元。

2、优化电厂供应链,降低物资采购成本
通过规范供应商评估,实行网上透明化采购和询比价,强化对电厂内外供需链的管理,较明显地缩短了采购周期,提高了采购效率,使采购成本降低10%-20%,每年可为企业节省物资上百万元。

3、提升机组运行的安全性能与经济性能,减少非计划停机次数
通过对机组运行的实时状态参数、安全性能与经济性能的监控,指导、优化机组运行,及时发现设备隐患,有效减少了非计划停机,延长检修间隔,可节省检修和机组启停成本上百万元;通过对启停机过程的实时监控、自动记录与纵横分析对比,可优化启停过程操作,更接近于标准启动曲线,提高了机组运行的效率。

4、推广预防性维护,强化项目管理,降低设备维护、检修费用
以预防性维护为主,加强日常维护与定修、缺陷管理,强化项目策划,采用项目管理+工单管理+工作票管理的管理模式,控制设备维护项目的进度、质量、成本,显著减少设备维护费用;通过设备知识库的建立与不断充实,使设备定期大、小修项目更趋合理。据不完全统计:使我厂的设备维护费用减少了10%左右。

综上所述,DL-ERP2000系统已给我厂带来显著的直接经济效益和巨大的间接经济效益,同时通过全面构筑电厂的信息化,实现了电厂内外部资源有机整合以及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工作流的一体化,实现了电厂生产实时数据仓库与经营管理实时数据仓库的有机集成,为电厂经营、生产、管理的全过程提供了全面、准确、及时、充分的决策信息,在规范管理、标准操作、安全生产、节能降耗、提高劳动生产率等方面取得了较明显的效果,为我厂把握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北极星电力论坛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