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具有自动减负荷的失磁保护装置的组成原则是什么?

具有自动减负荷的失磁保护装置的组成原则是什么?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5/30 17:33:33   

 关键词:  保护 负荷

根据电网的特点,在发电机失磁后异步运行,若无功功率尚能满足,系统电压不致降低到失去稳定的严重程度,则发电机可以不解列,而采用自动减负荷到40~50的额定负荷,失磁运行15~30min,运行人员可以及时处理恢复励磁。因此,设置为具有下述功能的失磁保护。

(1)定、转子判据元件同时判定失磁后,系统电压元件判定系统电压下降到危害程度,则经过0.5S作用于解列。

(2)定、转子判据元件同时判定失磁后,系统电压元件判定系统不会失去稳定,则作用于自动减负荷,直到减至40~50额定负荷。

(3)定、转子判据元件同时判定失磁后,发电机电压元件判定其电压低到对厂用电有危害程度,则自动切换厂用电源,使之投入备用电源。

大型发电机在较重负荷运行时,发生部分失磁也常易导致失步。因此,若能及早自动减负荷,则较易拉入同步。失磁保护的定子判据,也可采用经过原点的下抛圆特性的阻抗继电器,将动作圆适当放大使之及早自动减负荷,系统电压降低时及早解列。在减负荷过程中,转子电压可能返回,为此需要短时测量自保持的方式,根据失磁经验,经过10S即可减至发电机额定功率的60。自动减负荷回路由有功功率继电器控制。当有功功率降低到触点返回时,自动减负荷继电器返回,但由于机炉的惯性,负荷又经0.5S后才稳定,尚需继续减一些负荷才停止,因此触点返回值应大于40~50额定负荷,并要求返回系数大于0.9。


来源:中国电力技术资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