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高压开关行业发展建议

高压开关行业发展建议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5/30 17:21:50   

 关键词:  发展 开关

高压开关行业新产品发展建议

1.大力开展126kV~550kV高压断路器和GIS的研制开发。努力提高国产设备的技术水平、制造能力和市场占有率。

2.改进、完善已有国产中压开关设备的结构性能,力求做强做大,推出一批具有自主产权、技术先进的名牌系列产品。

3.引进技术与自行开发研制相结合,开发出一批具有当代世界先进水平的国产开关设备,提高国产设备的竞争能力,扩大出口。

4.开展行业市场紧缺产品的开发研制。如开发24kV电压等级产品;适用于高寒、高湿、高海拔、重污秽和专用开关产品(开合电容器组开关、有效的过电压保护装置、铁道电气化专用开关设备)。

5.加强高压直流输电设备的开发、研制。

6.在产品技术性能和技术水平方面,今后新产品应朝以下方向努力:小型化、大容量、高可靠、智能化。新技术产品要立足在高起点、高水平和良好市场前景的基点上研究开发。

7.有条件的部门应积极开发超导限流器等一些具有前瞻性、方向性技术的项目。

建议调整、控制产品结构目标

1.363kV~550kV(含待发展的800kV)产品中,全部实现无油化(六氟化硫断路器),其中GIS占30,瓷柱式断路器占40,罐式断路器占30。

2.126kV~252kV产品中252kV的六氟化硫断路器占90,少油断定路器占10;126kV的六氟化硫断路器占80,少油断路器占20;在六氟化硫断路器中,GIS用产品占15,瓷柱式中自能灭弧和压气式灭弧的分别占50和35;在126kV及252kV产品中集中力量发展配弹簧操作机构的自能灭弧六氟化硫断路器和安全可靠性更高的GIS产品,以及以六氟化硫断路器为主体间隔模块的确敞开式户外组合电器。

3.12kV~40.5kV开关柜产品中应继续抓好更新换代工作,抓好组装移开式开关柜(中置及落地式)及少(免)维护固定式开关柜的开发工作,逐步并缩小焊接柜及淘汰GG-1A等老式开关柜;同时,还要加大开发具有充气间隔的开关柜和预装式变电站,以适应城市电网发展的需求。

4.12kV产品中,户内断路器仍以真空产品为主,并发展六氟化硫断路器(满足开合小电感电器、容性电流及大容量开断等特殊需要);户外产品应充分发挥SF6绝缘介质优势,发展柱上六氟化硫断路器和六氟化硫负荷开关以及柱上充SF6的真空开关,使无油化率达80,并使断路器和负荷开关(含接触器)比便达3∶2。

5.发展抗严酷环境条件和免维护开关设备,如适用湿热地带、污秽地区40.5kV~550kV隔离开关,具有主防腐能力材质的12kV~40.5kV户外开关柜及其他户外开关设备,使其成为新的增长热点。

国家应重点支持发展的产品

1.下列国家重点工程所需的产品
750kV电网建设工程;
三峡工程及配套电网;
±500kV直流输电工程。

2.具有发展前景的且目前较为短缺的产品
如24kV产品以及12kV~40.5kV的充气式开关柜和充气式预装式变电站等。

3.国家应加大对基础研究工作的投入和支持,特别是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

4.加大对重大技改项目的信贷支持与投入。

来源:中国电力技术资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