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2007年十大绿色能源技术趋势

2007年十大绿色能源技术趋势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5/28 18:09:34   

 关键词:  能源 绿色

2007年十大绿色能源技术趋势

ThinkEquity的可替代能源分析家大卫.爱德华兹(DavidEdwards)发布了关于2007年的可替代能源趋势表,其中有两种趋势特别值得关注。

排在第一的就是自身带有太阳能电池的建筑材料,这是从传统的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发展起来的,传统的太阳板是用螺栓固定起来的,虽然效果不错但是破坏了屋子整体外观。SunPower(SPWR)是一家制造太阳能板的公司,这家公司的董事长理查德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说到,根据Dwell杂志对消费者的统计调查结果来看,越来越多的人购买太阳能系统是基于对其外观的认可。因此SunPower展示了圆滑的黑色的屋顶太阳能板。就如“绿色袋熊”组织最近的报告称:薄膜太阳能板已经开始启动,HelioVolt公司将要联合生产建筑材料的公司一起,将太阳能电池装入墙壁,窗户以及屋顶。

爱德华兹指出的第二个值得注意的趋势就是将浮现新的商业模式来给可代替能源提供资金。大范围推广采用太阳能系统的最大障碍其实是费用问题,事实上有可能安装太阳能板后,你得等上10年才算用上了免费能源,因为安装费用抵得上使用普通能源10年的费用。另一家生产薄膜太阳能板的Miasole公司的CEO戴夫说:“这就像是你买汽车的时候买了价值25年的汽油”。爱德华兹认为,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是,在屋顶安装太阳能板,但是安装者保留太阳能系统的所有权,然后住宅或商业用户通过与他们交易来购买能源。他注意到最近沃尔玛要求在其卖场的屋顶安装太阳能板,要求投标者提供两套可选择的方案,包括是由沃尔玛拥有太阳能系统的所有权;还是安装者拥有,然后租赁给这个零售巨人。

爱德华兹其他一些新年绿色科技趋势预测是:

1.在太阳能电池中用上硅元素,让其可以移动。

2.太阳能板制造和安装公司更多的合并,比如2006年SunPower收购了安装太阳能系统的PowerLight公司。

3.采用新的乙醇作为能源的技术。

4.生物燃料生产出现新的分支:原生体工业。

5.汽车制造商加紧进一步发展电动车或是混合动力车,更多的是依赖电池能量而不是内燃机。

6.可再生能源,比如太阳能和风能的存储技术领域将获得更多的投资。

7.中国对可再生能源需要仍然增长迅速。

8.美国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将会带头进行可再生能源的立法,以支持太阳能和生物燃料工业。

来源:国家电力信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