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夏季使用家电应注意什么?

夏季使用家电应注意什么?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5/28 17:53:35   

 关键词:  夏季 注意

夏季使用家电应注意什么?

夏季天气炎热,家用电器使用频繁,而且使用的种类较多。因此,要注意:

(1)不要将家电放在阳光直接照射的地方或不利于散热的阴暗角落,尤其是电冰箱、彩电等电器。应该将家电放置在空气流通和通风的环境中,以利于家电良好散热。

(2)不要频繁启动大功率的电器设备,不要让电器设备长时间在大电流状态下工作。否则炎热的天气和长时间过热会损坏元件,至少会缩短家电的寿命。超长时间满负荷使用家电,会缩短其寿命。

(3)不要在电压过高或过低频繁停电情况下使用家电,因为这种条件下工作,也会损坏家电。

(4)灰尘覆盖过厚不利于家电散热,应经常清除家电内部的积尘。彩电内部的灰尘不仅影响收视效果,甚至可能引发故障。家用空调器的过滤网积尘太多,会影响制冷的效率,增加用电量,缩短器件寿命。其他家电也应注意保持清洁,保证家用电器的内、外部有良好的工作环境。

(5)一年四季中的夏、秋两季,特别是7月、8月、9月的触电事故较多。因为这段时间内雨水较多,空气的湿度比较大这就降低了电器设备的绝缘性能。

同时夏季人体多汗皮肤电阻变小加之穿的衣服单薄身体裸露部分较多增加了触电的机会。因此在夏秋两季更应该预防触电。

来源:国家电力信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