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力系统如何“制安全运行”

电力系统如何“制安全运行”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5/28 17:53:21   

 关键词:  安全 运行

电力系统如何“制安全运行”

在正常运行状态下,电力系统安全控制是通过制定运行计划和运用计算机监控系统(SCADA或EMS),对电力系统运行信息进行实时收集和处理、在线安全监视和安全分析等,使系统处于最优的正常运行状态。同时,确定各项预防性控制措施,以便对可能出现的紧急状态提高处理能力。正常安全运行控制措施包括:调整发电机出力、切换网络和负荷、调整潮流、改变保护整定值、切换变压器分接头等。

当电力系统一旦出现故障,进入紧急状态后,则依靠紧急控制来迅速处理,这时的安全运行控制措施包括:继电保护装置和各种稳定控制装置的正确、快速、准确动作;通过紧急控制将系统恢复到正常状态和事故后状态。当系统处于事故后状态时,还需要通过控制手段使其重新恢复正常运行状态。

各类安全控制措施按其功能可分为:

(1)提高系统稳定的措施。快速励磁、电力系统稳定器(PSS)、电气制动、快关汽机和切机、串联补偿、静止无功补偿(SVC)、超导电磁蓄能和直流调制等。

(2)维持系统频率的措施。低频减负荷、低频降电压、低频自起动、抽水蓄能机组低频抽水改发电、低频发电机解列、高频切机、高频减出力等。

(3)预防线路过负荷的措施。过负荷切电源、过负荷切负荷等。
电力系统安全控制的发展趋势是计算机分层控制、控制装置微机化和智能化、发展电力系统综合恢复控制。

来源:国家电力信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