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原创]电站汽机旁路阀

[原创]电站汽机旁路阀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5/27 17:17:17   

 关键词:  汽机 旁路

美国HANOVER--汽机旁路阀

概述

旁路系统装置是火电机组重要的辅助设备,旁路系统设备的可靠性对电厂安全和经济运行影响较大,而系统设备的设计、安装、调试对旁路的运行效果有很大的影响。

因此,选择一套启闭及调节特性好的阀门、操作灵活便于维护且可靠性高的执行机构、经济实用且组态灵活型的控制系统从投资性价比的角度来看已是广大用户的共识

汽轮机旁路系统

美国HANOVER汽轮机旁路系统被世界公认为是能快速启动及防止能量损失的最佳系统之一。它们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并且有更高的性能及可靠性。汽轮机旁路系统的主要职能是蒸汽调节——高压节流减压以及过热蒸汽降温。旁路阀必须执行这些功能并且在没有过度噪音和振动以及阀门内件磨损的情况下达到目标压力和温度。在恶劣温度循环的条件下执行其功能。

HANOVER汽机旁路阀系统的设计

美国HANOVER汽轮机旁路系统被设计为精确满足我们客户特殊安装要求。容量范围最大可达高压旁路和低压旁路锅炉蒸汽流的100最大连续额定值(MCR)。

             HANOVER低压旁路阀

HANOVER低压旁路以紧凑、完整的蒸汽调节控制阀提供优质的降压和温度控制,具有低噪音、低振动、反应快等特点

优越功能

HANOVER低压旁路是世界上领先的用于联合循环和过程蒸汽工厂的低压汽轮机旁路阀之一。我们的低压旁路设计为角体和球体的构造,能容易地与大部分已有的管路系统相配合。我们的低压旁路可以任何方位安装,不需要考虑上部建筑的额外支撑。在阀门出口配有一个集成的弹簧负载喷水喷嘴减温集管,因此,我们的低压旁路减少了下游过热蒸汽减温距离,从而使结构变得极为紧凑,适用于所有类型的低压蒸汽调节用途,包括能用于先进的带有短管的汽轮机旁路到凝汽器的布局。

精确控制

HANOVER提供非常可靠、快速、精确的液压及气动执行器,它们能提供优质的系统控制服务。

HANOVER能够证明在开发用于恶劣环境和与安全有关的阀门及执行器系统的先进技术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并且,HANOVER设计的执行器系统是目前市场上最可靠的执行器系统之一。

  HANOVER中压,高压旁路阀

  1. 在一个设定的负载范围内能够安全有序地启动、关闭和运行电站系统。
  2. 能够控制故障并向不同的运行条件可靠地转换,能考虑到所有部件的影响。

在负载突然减小以及发生负载排斥的情况下,HANOVER中压/高压蒸汽旁路阀能容纳释放的蒸汽,并在冷却后将其转移到锅炉再热系统或凝汽器,在这个过程中不会产生压力瞬变,从而不会引起安全阀的开启。

产品特点:

  • 性能好、可靠、快速的气动或液压执行,精确的控制和精度,液压执行机构的冲程时间小于0.5秒
  • 重量轻、结构紧凑、设计灵活。无论球体还是角体的构造都能与大多数现有的管路系统容易地配合
  • 无需额外支撑的上层建筑即可以任意方位安装
  • 小钻孔笼式设计,将噪音等级降低到85dBA以下
  • 系统控制及汽轮机温度配合范围达50:1,汽轮机耐久性更好
  • 通过降低流动速度及使用恰当选择的材料来延长服务寿命
  • 更换部件快,维护费用低。阀门内件没有焊接到或旋入阀体

启动较快及热应力最小

有效的汽轮机旁路系统能减少冷、温、热条件下的启动时间。我们的汽轮机旁路系统通过过热器和再热器提供持续的流量,并且允许较高的点火率,从而使锅炉较快的变热。它也在整个启动期间控制过热器和再热器压力,使锅炉中的热量瞬变保持最小。操作经验证明,装有HANOVER阀和汽轮机旁路系统的电站启动时间减少,而且汽轮机叶片的固体颗粒腐蚀也显著减少。因此,大大减少了对昂贵的修理和更换的需要。

温度匹配

美国HANOVER汽轮机旁路系统能使所有启动模式下,蒸汽与金属的温度匹配达到最优。锅炉负载可以进行选择,以达到启动汽轮机所需期望的过热器和再热器的条件。结果表明启动时间减少,而且主汽轮机部件的服务寿命得到延长。

在典型的烧矿物的超临界电站中,这些提到的要点是非常重要的。

避免发生排斥负载后锅炉跳闸

我们的HANOVER汽轮机旁路系统反应迅速,锅炉的运行以一个最优的待命负载持续工作并且在排斥负载之后重新建立起汽轮机负载需求。汽轮机会保护通常由锅炉跳闸引起的机构负载要求以及压力和温度瞬变,并且避免重启。

不需高压安全阀

若配有必要的安全开启装置,我们的HANOVER汽轮机旁路阀(以100的容量进行了校准)还能作为高压安全阀来使用,这样就不需要另外的弹簧负载型高压安全阀以及相关的管路和消音器了。另外,这会为您节省一大笔花在设备上的费用,并为设备操作人员节省维护费用。我们富有经验的工程师有能力检查可用的编码以及系统设计。

防止能量和给水的损失

即使当要求使用弹簧负载型安全阀时,带有快速反应执行器的大容量HANOVER汽轮机旁路系统能够避免安全阀被提升,而且能够在几乎所有的混乱情况中避免有关能量和给水的损失。

 *低压汽机旁路阀*解析图(1)       *中压,高压汽机旁路阀*解析图(2)

我们很自豪地声明,HANOVER的先进阀门由于其与众不同的设计,以开发电力工业中最耐用和最耐久的汽轮机旁路阀技术之一而闻名于世。

美国汉诺威(HANOVER)阀门集团天津代表处

  • 电话:022-2783 8557/8567/8577
  • 传真:022-2783 8587
  • 网址:www.hanovervalve.com


来源:中国脱硫脱硝资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