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进口高压真空断路器使用体会

进口高压真空断路器使用体会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5/12 18:21:46   

 关键词:  真空 真空断路器 断路器

  1.西门子3AH高压真空断路器储能电机屡屡烧毁原因和改进
  
  (1)原因
  
  西门子3AH系列高压真空断路器储能电机屡屡烧毁,且大多数是在用户处使用不久烧毁的,其他进口高压真空断路器,从没发生过储能电机烧毁的事故。
  
  我们将其与其他进口高压真空断路器进行比较,发现原装的3AH所用的储能电机功率为170W,其他进口高压真空断路器的储能电机最小为240W(都采用串激电机),3AH所用的储能电机的功率没有裕量。这可能是屡屡烧毁的主要原因之一。
  
  线路上,高压真空断路器内部采用了储能到位行程开关,在储能到位时断开储能电机回路。但是,按照国内常规的设计,储能电机回路还要串联一个“储能开关”(一般选用LAl8—22X型旋钮,安装在面板上)。“储能开关”闭合时,储能电机回路接通,储能到位,内部行程开关断开储能电机回路,储能电机停止,“合闸”释能后,储能电机又自动转动储能;“储能开关”打开时高压真空断路器合闸,所储能量释放,因“储能开关”已打开,释能后第二次储能便不会开始,储能弹簧不会处于紧张状态。虽然“储能开关”操作很轻松、方便,但是储能过程中很容易旋动“储能开关”,使储能电机中途停止。由于此时储能弹簧已处于紧张状态,再起动时,储能电机便为重载起动(甚至堵转状态),电流很大,整个回路中又没有保护措施,这是烧毁储能电机的直接原因。
  
  (2)改进
  
  改LA18—22X型旋钮为C45型断路器,安装在门内(高压真空断路器旁),用户只有开门才能作储能选择,而在开门时万一发生误操作,C45型断路器的过流保护动作,电动储能不能继续,此时可手动储能帮助储能到位(门上一般不开储能摇把的孔,现在门是开着,手动储能就很顺手),并在“用户手册”上重点写上这一条注意事项和操作方法。采取这些措施后,没有再发生烧毁储能电机的事故。
  
  2.西门子3AH5高压真空断路器假台闸原因和处理
  
  西门子3AH5高压真空断路器是近期推出的经济型产品,储能机构改动较大。在用户处几次发生“假合闸”现象。所谓“假合闸”就是按动合闸按钮,合闸动作了一半(主触点还没有合好),此时按动任何按钮都不起作用,呈卡死状态。
  
  (1)原因
  
  底部和电柜连接的连锁在禁合闸位时,应挡住合闸推杆。合闸推杆上有调整螺杆由螺母锁紧,锁紧螺母一旦被振松,合闸推杆长度改变,此时按动合闸按钮虽能释能,但中途被连锁机构挡住,形成“假合闸”现象。
  
  (2)处理
  
  ①拆掉底部和电柜连接的连锁接口。
  
  ②用手动储能摇杆柄将转轴凸轮上的挡住物撬开,让其释能到位。
  
  ③合闸推杆上的调整螺杆退出二牙,锁紧螺母,滴上胶水封死。
  
  ④分闸。
  
  这时已恢复到原始状态。把连锁机构上抬,检查合闸按钮是否被可靠的挡住。
  
  3.三菱VPR高压真空断路器加装储能信号输出触头
  
  三菱VPR高压真空断路器标准配置2副储能信号触头,已用于内部储能电机回路。当外部需要储能状态信号时(如面板上装储能到位信号灯,储能到位信号输出到系统计算机等),就要特殊订货,到货时间较长,价格比标准配置高很多。实际上,自己加装也很方便。
  
  〔1)加装1副储能信号触头步骤
  
  ⑦在自行准备的LX5—11G型行程开关上接好线。
  
  ②卸下VPR高压真空断路器的面板螺钉,打开面板。
  
  ②用M5×35mm螺钉(先拧上螺母作锁紧用)拧人储能转轴预留的一个螺孔中,未拧入部分长度与旁边螺钉相等时,用螺母锁紧。
  
  ④拧下原先固定2副储能行程开关的螺钉;用M4x55mm螺钉将加装的1只与原装的2只行程开关一起按原祥固定好。
  
  ⑤加装的行程开关上预接的线与其他线用扎带固定并穿到开关插座旁。
  
  ⑥线头压上插针,装入插座上对应位置。34为公共触头,35为常闭触头,36为常开触头[见图1(a)>图1
  
  ⑦用摇把手动储能,检查储能转轴上的螺钉头与行程开关相碰情况(保持与原装的有相同的间隙)。
  
  (2)加装2副储能信号触头步骤
  
  其步骤与加装一副储能信号触头步骤基本相同。所不同的是:
  
  ①把图2所示的预制零件(尼龙)l件套入储能转轴上,用M5x50mm螺钉(先拧上螺母作锁紧用)通过零件左边光孔拧入储能转轴,留出部分与旁边螺钉相等时,用螺母锁紧。
  
  ⑦用M5×35mm螺钉(先拧上螺母作锁紧用)拧入零件螺孔中,未拧部分长度与旁边螺钉相等时,用螺母锁紧。
  
  ③拧下固定2副储能行程开关的螺钉,用M4×75mm螺钉,将加装的2只与原装的2只行程开关一起按原样固定好。34、37为公共触头,35、38为常闭触头,36、39为常开触头(见图1)。
  
  ④储能计数器拉簧与行程开关相碰的地方,用钳子向右、外方撤一个角度,使整个储能过程中拉簧钢丝都能让开行程开关。
  
  4、AB日产VD4型高压真空断路器耐压不够的处理
  
  非原装的VD4高压真空断路器装入电柜内,往往相对地(外壳)耐压不够。我们在原来的触臂套管上再加放一层热缩套管,经这样处理,打耐压就没有问题了。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