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论电站锅炉安全阀校验新技术研究及应用(3)

论电站锅炉安全阀校验新技术研究及应用(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5/12 18:21:35   

 关键词:  锅炉安全 安全 锅炉

 另外,为保证主机能在50℃的高温环境下正常连续的工作,特别设计了辅助配套设备——电脑低温工作台。

操作步骤

操作步骤如下:见图四,选择被测试安全阀,根据系统安装图可方便地完成NSH部件的安装和连接;在计算机主控窗口上单击“装入参数”选定被测安全阀;(见图五)选择压力传感器测量方式,输入基础压力值;核对无误后,单击“再线定压”,此时系统提示:“正在测试!请等待!”打开液压单元电源开关至“开启”位置,调整“系统压力调整”旋钮至计算机指示“所需油压”值;将换向控制旋钮旋至“提升”位置,使油缸活塞带动被测阀的阀杆向上移动;通过观察阀杆上升或听到介质排泄的声音,确定阀已开启后,将换向控制旋钮旋回“复位”位置,关闭电源;计算机将自动进入结果显示窗体,(见图六)显示测试曲线、测试时间、开启压力、调整高度等参数;根据计算机提示的调整高度,调节定压螺母;单击“退出”钮,重新起动测试程序,得出新的测试曲线和结果。反复执行上述步骤,直至开启压力和整定压力相差不大于“测量允许误差”时,此时计算机显示“调节完毕”,表示测量结束。

5误差分析

根据选用MSC—5101采样器、传感器的精度以及放大器设计精度,测试系统开启压力度量误差分析如下。

其中:f——物理量(力、压力)

V1V2——中间电量

N——数字量(力、压力)

K1、K2、K3——各级转换系数

由:;;

所以:

按误差传递理论,绝对误差和相对误差分别为:

代入实际偏差量:

(力传感器最大误差)精度0.05

(压力传感器最大误差)精度0.2

(放大器误差)

(A/D转换器最大误差)

因而,可以求得提升力和压力的相对误差分别为:

根据开启压力计算公式:

其中:P——开启压力

PL——系统内压

A——阀门密封面积

f——附加外力

从而可以得出开启压力的相对误差为:

由此可以看出,开启压力的相对误差不仅和附加力、系统内压有关,而且与密封面积有关,就一般而言,安全阀密封面积在20~125cm2,通过计算分析,可以得出:

6软件设计、功能及特点

测试系统采用了功能较强的笔记本计算机作为数据处理器,经过前后六年多的近千次试验、修改,该系统配备了一整套功能较强的软件系统。

其主要功能和特点:

6.1预置工作参数和仪器检测状态,整个预置过程均为汉字人机对话形式,快捷、便利,并且可根据被测阀门的工况条件事先计算出系统应提供的液压提升力,保证被测阀安全。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更多 热门电气招聘公告

《论电站锅炉安全阀校验新技术研究及应用(3)》的相关文章

《论电站锅炉安全阀校验新技术研究及应用(3)》的相关新闻

>>更多推荐文章
>>更多专业论文
>>更多应用与方案
>>更多企业技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