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富士通微电子的汽车娱乐系统控制芯片

富士通微电子的汽车娱乐系统控制芯片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5/12 16:50:20   

 关键词:  电子 微电子 汽车


随着汽车技术的日新月异,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对汽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安全、方便已逐渐满足不了现代人的需求,舒适、智能化才是今后汽车发展的更高要求。CCID的研究报告指出:在汽车技术的革新中,70来自汽车电子。为了满足安全、舒适、节能以及智能化等创新需求,汽车搭载半导体组件的比例正在逐年增加,半导体技术将为汽车提供更为智能化以及安全的驾驶环境。

汽车信息娱乐市场兴起

汽车电子领域最具吸引力且成长最快的部分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CarInfotainmentSystem),如今汽车娱乐部分主要分为三大类:音频(如CD),视频(如DVD),以及Navigation和Telematics,并将会形成多媒体中心整合所有娱乐系统,而此三项另一个重要部分则是与外部的连结。另外就市场成长来看,后座影音娱乐系统(RearseatVideoEntertainment)于2005年大约500万台成长率达30,北美大约近270万台,车载电视市场于2005年达170万台成长率达24。因此消费者对车内信息沟通与影音娱乐的需求是驱动这一产业快速成长的重要因素。



以DVD为基础的多声道环绕立体声后座娱乐系统、免提无线电话、驾驶员信息系统(路况信息、交通信息)、卫星导航、高品质音频播放系统等等逐渐被应用在汽车内。具备上述这些功能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也成为汽车半导体提供商竞争的焦点所在。

富士通微电子助力前行

作为半导体行业的领导厂商,富士通微电子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投入可谓是不遗余力,特别是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控制芯片的开发和研究方面,富士通微电子一直是业内的翘楚。如图像控制器(GDC)就是富士通在该领域的一大强项,在全球已占据了领先的市场份额。富士通的GDC可以充分满足目前汽车娱乐信息系统由简单的车载音响向丰富多彩的多媒体影响娱乐转变的需求。

近日,富士通微电子推出了业内首个集成了1394控制器的IDB-1394(智能传输系统数据总线-1394)控制器-MB88387。IDB-1394作为一个汽车多媒体网络,已经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富士通微电子开发的MB88387,利用了AV协议和数字传输内容保护(DTCP),该产品可以支持汽车后视显示器中的DVD视频和数字电视视频的多路传输,尤其适合于汽车后座娱乐系统。


新的MB88387符合IEEE1394b高性能串行总线标准(IEEEStd1394b-2002),拥有两个内置的线缆端口,可支持S100、S200和S400的传输速度。MB88387用于汽车音频-视频多媒体娱乐系统,它把主机、DVD播放器、导航、摄像头、功放,以及它器件的视频和音频信号连接到汽车显示器。该控制器支持用来平滑播放音频和视频流的IEC61883A/V协议。

该产品在一块芯片上结合了物理(PHY)层、链路(LINK)层、AV协议和数字传输内容保护(DTCP),因而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功耗和装配区域。另外,产品配备了两个供MPEG2-传输流(TransportStream)使用的接口,两者均不受限于用于命令传输的系统总线接口,因而可以同时支持DVD视频和数字电视视频的传输。本产品还配备了一个音频接口,可支持串行数字音频(I2S)以及线性编码(PCM)音频和DVD音频的传输。



MB88387是IDB论坛和1394商业协会共同开发的IDB-1394标准兼容,它是传输数字内容如DVD视频和汽车或卡车数字电视的最佳汽车网络。芯片支持的数据速率高达400Mbps,它的内部电压为1.8V,I/O电压为3.3V.PHY层支持1394b/S400两种端口,而集成的DTCP功能允许两个数据流同时进行加密或解密。采用MB88387的系统网络能在整个车内发送音频和视频,距离长达100米。富士通微电子还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开发带有简易内置视频编解码器的IDB-1394控制器,从而实现更多路的视频传输,并减少整个系统的成本。


附录:目前常用的车载多媒体总线如表所列。


与MOST相比,IDB1394最大限度地利用民用设备市场,通过将现有的部件应用到车载设备上,解决了成本问题。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更多 热门电气招聘公告

《富士通微电子的汽车娱乐系统控制芯片》的相关文章

《富士通微电子的汽车娱乐系统控制芯片》的相关新闻

>>更多推荐文章
>>更多专业论文
>>更多应用与方案
>>更多企业技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