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三相电动机保护器件经验速算法

三相电动机保护器件经验速算法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5/9 16:09:46   

 关键词:  算法 电动机 经验

   已知380V三相电动机容量,求其过载保护热继电器元件额定电流和整定电流。电机过载的保护、热继电器、热元件。口诀:号流容量两倍半.两倍千瓦数整定。

说明:(1)容易过负荷的电动机,由于起动或自启动条件严重而可能启动失败,或需要限制启动时间的,应装设过载保护。长时间运行无人监视的电动

机或3kW及以上的电动机,也宜装设过载保护。过载保护装置一般采用热继电器或断路器的延时过电流脱扣器。目前我国生产的热继电器适用于轻载启动,及长时期工作或间断长期工作的电动机过载保护。(2)热继电器过载保护装置,结构原理均很简单,但选调热元件却很有讲究,若等级选大了就得调至低限,常造成电动机偷停,影响生产,增加了维修工作。若等级选小了,只能向高限调,往往电动机过载时不动作,甚至烧毁电机。(3)正确算选380V三相电动机的过载保护热继电器。尚需弄清同一系列型号的热继电器可装用不同额定电流的热元件。热元件整定电流按两倍千瓦数整定:热元件额定电流按号流容量两倍半算选;热继电器的型号规格,即其额定电流值应大于或等于热元件额定电流值。

2.已知380V三相电动机容量。求其远控交流接触器额定电流等级。

口诀:远控电机接触器,两倍容量靠等级;频繁启动正反转,靠级基础升一级。

说明:目前常用的交流接触器有CJ10、CJ12、CJ20等系列,较适合于一般三相电动机的启动控制。

3.已知笼型电动机容量。求算其控制的断路器脱扣器整定电流。

口诀:断路器的脱扣器,整定电流容量倍:瞬时一般是二十,较小电机二十四:延时脱扣三倍半,热脱扣器整两倍。

说明:(1)断路器的脱扣器整定电流值计算是电工常遇到的问题,口诀给出了整定电流值和所控制的笼型电动机容量千瓦数之间的倍数关系。(2)延时脱扣三倍半,热脱扣器整两倍说的是作为过载保护的自动断路器,其延时脱扣器的电流整定值可按所控制电动机额定电流的1.7倍选择,即3.5倍千瓦数选择。热脱扣器电流整定值,应等于或略大于电动机的额定电流,即按电动机容量千瓦数的2倍选择。

来源:中国自动化网

>>更多 热门电气招聘公告

《三相电动机保护器件经验速算法》的相关文章

《三相电动机保护器件经验速算法》的相关新闻

>>更多推荐文章
>>更多专业论文
>>更多应用与方案
>>更多企业技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