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如何选择液位仪

如何选择液位仪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5/7 18:05:24   

 关键词:  液位 选择 液位仪

如何选择液位仪


随着我国油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油品零售业将面临国际石油大公司先进管理经验的严峻挑战。为了增强加油站的竞争优势,中石化与中石油两大集团近年来一直在加大对销售网络建设的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核心竞争力,拓展销售领域的发展空间。网络化的油品管理可以使加油站提高综合管理水平,降低油品损失,使石油公司获得最大的效益,因此如何提高油品的网络化进,销,存管理,借鉴发达国家的油品管理经验越来越受到各石油公司的重视。利用地下油罐液位监测系统管理油品一直是美国和欧洲发达国家所采取的有效方法。然而,如何选择个性化的液位监测系统,以满足各自加油站对油品管理的实际需求呢?维德路特的专家日前就此特别推荐了几点专业性意见供中国客户参考。

首先,要选择技术成熟的产品:

选择技术成熟的产品,可以避免风险,少走弯路,获得更大的投资回报。目前常见技术主要有三种:电容式、磁致伸缩式和超声波式。电容式由于其稳定性不佳,已不再适应这一行业的应用。超声波式是一种新技术,但其精度较低,推出后并没有在行业中普及。磁致伸缩式是市场上的主导产品,同时也是目前可选择的、最合适的成熟技术。其测量精度、重复精度、分辨率等性能在选择时要重点考虑。液位仪控制台是整套设备的精髓部分,成熟的控制台技术按功能可划分为基本型液位仪、环保测漏型液位仪、智慧型液位仪、网络型液位仪等几类。选择设备时,要注重选择控制台与探棒一体化设计与生产的设备。因为一体化设计与生产的设备是成熟产品的具体表现,有助于发挥产品的全部功能。对于处于易爆场所的加油站油罐区,一体化的液位仪产品在设计上已充分考虑了防爆安全的要求,可以保证产品的使用安全。另外,液位仪对采集数据要进行换算,对温度变化要进行补偿。因此,科学、成熟的软件算法是十分重要的。

其次,要选择性能稳定的产品:

其性能稳定性往往受到产品技术、产品质量、安装调试、售后服务等多种因素影响,因此要综合考虑。

产品的品牌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知名度高的液位仪产品品牌,是产品技术高、生产工艺先进、生产规模大、产品性能稳定的具体表现。具有较高知名度产品品牌的企业不但能够提供质量好的产品,而且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要尽可能选择单一品牌的产品。避免品牌多样化,将有助于统一规划,统一采购,统一安装,统一维护,统一管理,更符合加油站油品配送及网络化管理的需要。

在衡量液位仪产品价格时,应充分考虑产品的性能价格比。加油站对液位仪功能的需求,要考虑到电子量油尺的作用,同时要考虑到对于加油站油品配送及网络化管理的需求。

最后,产品的扩展性,应具有中文界面、现场指示和远传数据的功能等都是加油站在选购液位仪时应该考虑的主要因素。

  维德路特技术专家特别提示,要依据加油站的规模选择相应的产品。

  加油站规模大,往往售油量大,效益比较好,结合中国市场的具体情况,星级评定高(三星级以上),加大对这些油站的投入力度,提高油品的管理水平是十分必要的,因此在安装油罐液位仪时应该优先考虑。加油站规模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加油机、油罐的数量,所以,针对不同规模的加油站应选择相应的产品。

来源:中国热工仪表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