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水轮机调速器调速器有哪些类型?如何划分?

水轮机调速器调速器有哪些类型?如何划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4/29 15:10:03   

水轮机调速器调速器有哪些类型?如何划分?
水轮机调速器的分类方法较多,按调节规律可分为PI和PID调速器;按系统构成分为机械式调速器(机械飞摆式)、电液式调速器及微机调速器;
实际应用中常用是以下几种区分方式:
1、按我国水轮机调速器国家型谱以及调速器行业规范,调速器分为:中、小型调速器;冲击式调速器;大型调速器等。中、小型调速器以调速功大小来区分,冲击式调速器以喷针及折向器数目来区分,大型调速器以主配压阀名义直径来区分。
调速器分类表

小型调速器

中型调速器

大型调速器

接力器调速功

W≤1000Kg.m

1000Kg.mW≤7500Kg.m

W>7500Kg.m

2、微机调速器依据调节器(电气部分)及机械液压系统(机械部分)的不同形式,有以下区分:
2.1
按调节器的硬件构成有单片机、工控机、可编程控制器三大类调节器。其中单片机、单版机构成的调节器由于可靠性差、故障率高等多方面原因,已趋于淘汰。目前可编程控制器以其高度的可靠性成为调节器构成首选。
2.2
机械液压系统依据电液转换电液转换方式分为:电液转换器类、电机类、比例伺服阀类、数字阀类。其中电液转换器类已基本为市场淘汰,其他几种均有不同厂家生产。
3
、按照调速器的适用机组类型分为:冲击式调速器、单调、双调。冲击式调速器适用于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单调适用于无轮叶调节的混流式、轴流定桨式等水轮发电机组;双调适用于有轮叶调节的轴流转桨式、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