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SAP客户关怀及服务系统成熟稳定

SAP客户关怀及服务系统成熟稳定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4/25 18:27:03   

 关键词:  系统 sap

对应于原国家电力公司定义的电力营销管理信息系统,SAP对供电企业提供的营销管理,提供了一整套解决方案,包括企业战略管理(SEM)、商业智能(BI)、客户关怀及服务系统(IS-U/CCS)、客户关系管理(CRM)。供电营销管理信息系统
供电企业有两大业务系统,一个是以设备为中心的、面向电力输配网络的电力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另一个是以客户为中心的、面向电力销售和客户服务的电力营销管理信息系统。
按照原国电公司对电力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的定义,电力营销管理信息系统包括四个层次:营销决策管理层、营销质量管理层、营销业务支持层和电力客户服务层。其中营销业务支持层也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电力营销系统,其功能包括:业扩报装及用电变更管理、电力计量装置管理、抄表管理、电费计算、收费欠费管理、用电现场管理和需求侧管理。
电力营销系统主要有以下三大业务流程:一、业扩报装及用电变更业务流程,如新装、增/减容、销户、分户、并户等。二、抄表、计费、收费管理流程。三、计量管理流程,对计量装置的生命周期管理,包括采购、安装、更换、拆除及校验管理。IS-U/CCS的主要功能
IS-U/CCS是SAP公用事业行业解决方案之客户关怀及服务系统(IndustrySolutionUtilities-CustomerCare&Service)的缩写,是建立在SAPR/3基础功能之上的,是面向业务处理过程的业务系统,是公用事业行业向客户提供服务,并进行服务和产品计费的业务平台。IS-U/CCS主要包括以下功能模块:
客户服务(CS):完成业扩报装及用电变更的相关业务,包括有客户主数据管理和客户迁入(Movein)、客户迁出(Moveout)、停电(Disconnect)、复电(Reconnect)等业务流程,提供了一个集成的、多渠道(如前台、电话、传真、互联网)的、可配置的客户服务平台。
计量管理(DM):对计量装置(包括计量表计、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计量箱、铅封等)进行生命周期管理,包括计量装置的采购计划、采购、配送、安装、拆换、报废,还有计量装置的轮校/轮换管理、抽检管理。
抄表管理(DM-DR):包括抄表计划、抄表数据下载、抄表数据上载、抄表复核、抄表异常处理等功能,有计费性抄表、非计费性抄表;周期性抄表和临时抄表。支持多种抄表方式,如抄表机抄表、人工抄表卡抄表,也可以与其他抄表系统(如远方抄表系统、负控系统、SCADA系统)接口。
能量数据管理(EDM):集成所有电能计量数据(售电量、关口表电量),可用于复杂计费、网损管理、负荷管理等。
计费管理(Billing&Invoice):包括电费的计算、复核、异常处理、帐单生成、财务过账等。
帐务管理(FICA):包括票据管理、收费管理、欠费管理等功能。
工作管理(WM):用于公用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的建设和维护。
IS-U/CCS的特点
基于平台的、稳定、成熟的系统,可以和ERP系统无缝集成;海量数据管理,支持大集中管理模式;真正的以客户为中心的、面向管理的营销管理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配置化管理、客户化维护,具有极好的灵活性和适应性。支持市场化和非市场化的电力企业管理模式。提供了全面的、集成的营销信息和灵活方便的信息查询、统计方法;具有严格的数据一致性检查和数据更改历史审计功能。

来源:互连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