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600MW超临界机组B送风机跳闸处理总结

600MW超临界机组B送风机跳闸处理总结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4/25 17:45:21   

 关键词:  风机 机组 600mw

一、运行方式
2007年2月24日22时03分,#1机组单元制方式运行,CCS控制方式,有功负荷600MW。
二、故障现象
1、B送风机失速报警,120S后跳闸。
2、RB保护动作,将F、E、D磨急停,相应给煤机跳闸,等离子自动拉弧。
3、D、E、F给煤机跳闸,A、B、C给煤机自动增加给煤量,但由于给煤机跳闸导致燃料主控自动解除,A、B、C给煤机不再增加给煤量,CCS方式自动转为TF方式。
4、A、B汽泵在自动状态。
5、炉膛负压增大,A、B引风机自动减负荷,A送风机自动加负荷,由于空预器漏风大,送、引风机调节不灵敏,最终炉膛压力达 800Pa左右。
6、汽温下降,有功负荷开始减得慢,后来急剧下降至320MW。
三、处理
1、专人监视“除氧器给水系统”画面,发现给水流量降幅较小,将A、
>B汽泵切至手动控制,控制过热度和不转入湿态运行。

2、将减温水门全部关闭。
3、专人处理送、引风机系统,由于炉膛正压过度,引风机自动调节反映慢,将A、B引风机切手动控制,随即A送风机自行切为手动方式,调整炉膛负压正常,启动B送风机。将A、B送风机出力调平后,投入引、送风机自动调节。
4、手动增加A、B、C给煤机煤量。
5、TF方式下,汽机减负荷缓慢,手动解除汽机主控自动,退出DEH遥控,快速设目标负荷300MW,减负荷率50MW/M,快速减负荷后又将减负荷率设为80MW/M,快速关调门,在减负荷过程中,密切监视机前压力、温度,负荷减至320MW时,机前压力18.1MW,温度530度,保持不再减,此时,炉侧已将煤水比调平衡。
6、在减给水过程中,B汽泵流量最低至324t/h,联动电泵启动,检查电泵温度正常,加勺管至约1000rpm,旋转备用,后汽泵运行正常,又将电泵停下备用。
7、经调整稳定,逐一启动D、E、F磨,将有功负荷逐渐加至600MW,在启动D磨正常后投入CCS方式加负荷。
8、在处理过程中,全面检查炉侧、机侧各系统运行正常。
四、总结
1、事后分析,汽机解除TF方式,手动配合减有功负荷比较及时。
2、RB动作后,投油枪不成功,原因不明。事后分析,可以不用投油枪,应抓紧时间处理其他问题。
3、RB动作,自动方式存在处理不及时的问题,现在人手多,能处理,以后人手少时,若RB自动不及时,人工手动干预的操作多,难度很大。
4、本次处理手动减给水量过快,造成B汽泵给水流量低电泵联起,今后手动时,不能不快速减少给水,以保持水煤比,保持过热汽温和过热度,但也不能过猛。

5、RB动作后引风机自动关小调节门,但造成过调,负压变正,以后应注意及时解除自动手动控制负压。
6、从本次处理过程分析,还是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是试运期间,操作不是很熟练,须加强,此外还须加强事故预想。

来源:中华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