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针对汽爆式-激波吹灰器的问题讨论

针对汽爆式-激波吹灰器的问题讨论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4/25 17:44:28   

 关键词:  吹灰 吹灰器

针对汽爆式-激波吹灰器的问题讨论

一、与传统蒸汽吹灰器相比主要优点有哪些?

1、吹灰效果大大好于传统蒸汽吹灰器。传统蒸汽吹灰器一般吹灰范围只有2-4米,而汽爆式-蒸汽激波吹灰器吹灰范围可达7-9米。且没有死角,蒸汽不会直接作用于受热面金属管壁。

2、不需要维护。即使需要维修,重量只有100KG,拆装十分方便。而传统蒸汽吹灰器一般重量达200-1300KG。故障率高且维修不便。

3、耗汽量很少。平均耗汽量只有10KG/min以内。而传统蒸汽吹灰器一般耗汽量为60-120KG/min,加重了尾部烟道受热面结露、堵灰和低温腐蚀。

二、与其他声波吹灰器相比主要优点有哪些?

1、一般声波吹灰器由于使用介质为压缩空气。而现场气源压力通常只有0.4-0.6MPa。再由于长距离管道的沿程损失,使到达吹灰器的压力一般只有03-0.5MPa。尽管如此,压力也只能维持10秒左右。所以吹灰效果往往不尽人意。

而汽爆式吹灰器汽源压力往往达到1.2MPa以上,输送蒸汽管道的沿程损失可以忽略不计。可充足维持1.0MPa的压差,声波强度提高20分贝以上,、吹灰效果非常明显。

2、大压差的介质,使吹灰器产生的声波类型也发生了质的飞跃。汽爆式吹灰器产生的声波是真正意义的激波,即蒸汽“爆炸”。可以与燃爆式吹灰器的压差产生的激波在同一数量级。

3、在安全性方面,比燃爆式吹灰器的安全性大幅度提高。这一点不言而喻。

4、激波直接在炉内生成,外界噪音很小。普通声波吹灰器由于是在炉外产生声波,再由导管引入炉内,外界噪音往往很大,造成噪声污染。

三、从总体上看是目前最好的吹灰器吗?

这一点毫无疑问!

蒸汽吹灰器多年来一直还是大型锅炉的主流吹灰器。这种应用除了其自身难以克服的缺点,从吹灰效果和安全角度还是得到了一定的认可。

对普通声波吹灰器吹灰效果还有争议,其主要原因还是个别用户气源压力不足造成的。

燃爆式激波吹灰器也应用了多年,业内公认是吹灰效果最好的,只是由于对其安全性的担心,一直以来未得到广泛应用和普及。

综上所述,汽爆式-蒸汽激波吹灰器时代已经到来!

来源:中华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