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35KV变电站主变紧急停运事故抢修预案

35KV变电站主变紧急停运事故抢修预案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4/25 16:39:14   

 关键词:  变电站 35kv变电站 预案

一、故障现象:
(一)、变压器内部声音很大,不正常,有爆裂声。
(二)、在正常负荷和冷却条件下,变压器温度很不正常并不断上升(参照预案2)。
(三)、储油柜、释压器或安全气道严重喷油。
(四)、套管有严重的破损和放电现象。
(五)、严重漏油使油面下降,低于油位计的指示限度。
(六)、油色变化过甚,油内出现碳质。
运行中的变压器发生上述现象之一者,当值运行人员可不经上级批准,立即停止运行。
二、指导思想:保证设备安全,防止事故扩大,尽快恢复供电。
三、组织措施及安全措施:
(一)、变压器出现上述故障,当值运行人员应立即采取措施,停运故障变压器,确保设备安全。
(二)、变压器停运后,当值运行人员应严密监视变压器本体及有关部位,同时应立即通报局应急救援指挥部办公室。
(三)、局应急救援指挥部接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程序,通知相关人员及变电事故抢修组处理事故。
(四)、在抢修组人员未到达现场前,运行人员应做好隔离措施和各种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
(五)、在进行事故处理时至少两人进行,可不填写工作票和操作票。
(六)、抢修组到达后对事故作出初步判断后,视事故情况联系咸阳工委修试中心前来处理事故。(咸阳工委修试中心值班电话:0910-5539205,负责人:雷西杰13992031385)
(七)、事故处理结束后应立即向急救援指挥部办公室汇报命令执行和事故处理情况。
四、处理步骤:
(一)、事故变压器运行转冷备用。
(二)、在确认其他设备状况良好情况下,变电值班员在征得调度或主管部门同意的情况下可调整运行方式,有备用变压器的变电站(石桥、西关、蒋刘),可投入备用变压器。
(三)、备用变压器投运后,如出现过负荷,可按照次要负荷至主要负荷顺序依次拉闸限电,减少负荷。
(四)、各变电站紧急拉闸限电顺序(次要负荷→主要负荷):
西关变:126中张、125城南、130西公网
石桥变:116石北、118石东、117石西、119石北2
蒋刘变:112太平、111高庄
龙泉变:141蒋路、143龙泉
(五)、其它事项按现场运行规程执行,做好各种记录。
五、注意事项:
(一)、除全站停电外,任何情况下不得对专线用户实施限电。
(二)、必须在限电前对限电线路上的政府部门、学校、医院及大用户进行书面或口头通知。

来源:中华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