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国外电器元件编号标准

国外电器元件编号标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3/21 16:47:30   

 关键词:  电器元件 电器


国外电器元件编号标准
前言
如果是初次接触外方提供的图纸,你可能会被图纸上的各种元件编号搞得不知所云,其实这些编号是有标准的,无论是toshiba还是ge设计的图纸,同样的一个元器件,其编号是不变的,如87就是代表差动继电器,51就是代表过流继电器。这些编号是依据ieee用于自动化操作设备的编号标准来编制的,并编入美国c37-2-1970标准中,这种编号系统已用于各种接线图、手册和说明书中。参照右边的表格,你可以很容易地查到每个编号所代表的元件和功能,让你轻松成为读图高手!
1--masterelement.masterdamend
主要元件,是值控制开关、电压继电器、浮动开关等起动元件。它用于直接地通过保护继电器、延时继电器等中间元件,使设备投入或撤出运行。
2--time-delay.startingorclosingrelay
延时起动或闭合继电器,其功能是指设备操作。
3--checkingorinterlockingrelay
校验或联锁继电器,在装置中,反映其它元件的工作位置或一些预定条件的元件,可用来确定一个工作程序是否继续进行,或停止或对一些元件的工作位置和一些预定条件进行校验。
4--mastercontactor
主接触器是一种由元件1及其相当的元件、中间继电器、保护元件等控制的元件。其工作是接通或断开必要的控制回路,以便在规定条件下使设备投入运行,或在其它条件和异常条件下,使之退出运行。
5--stoppingdecvice
停机元件是一种控制元件,主要用来使一台设备停止运转和退出运行。这一元件可手动或自动操作,但在发生异常情况时,它能闭锁电气功能(见元件86功能)
6--startingcircuitbreaker
启动断路器,其主要功能是在启动电压下将一台机器接入电源。
7--anodecircuitbreak
阳极断路器是一种用于电力整流器阳极回路的断路器,其用途是当整流器出现逆弧时,遮断整流回路。
8--controlpowerdisconnectingdevice
操作电源切断元件是一种隔离元件,如刀开关、断路器、或插入式熔丝等。用于将控制母线或设备与操作电源接通或断开。(操作电源中包括供给小型电机、加热器等设备的辅助电源。)
9--reversingdevice
反向元件用于实现电机磁场的反向或完成其它任何反向功能。
10--unitsequenceswitch
单元顺序开关用于变换顺序,使各个单元从多元设备中投入或撤出工作。
11--reservedforfutureapplication
备用
12--over-speeddevice
超速元件通常是直接连接的速度开关,当电机超速时动作。
13--synchrondics-speeddevice
同步速度元件,如离心速度开关、差频继电器、电压继电器、欠电源继电器、或任何形式的元件在接近电机的同步转速时工作。
14--under-speeddevice
欠速元件,当电机转速降到低于给定值时动作。
15--speedorfrequencymatchingdevice
速度或频率匹配元件,其功能是调整和保持一台电机或一个系统的速度或频率,使之与另一台电机或系统的速度或频率相等或接近。
16
备用
17--shuintingordischargeswitch
分路或放电开关,用于接通或断开除电阻器外的任何器件,如电机的磁场绕组、电枢绕组、电容器和电抗器的分路。(本类器件不包括那些在电机起动过程中,有可能被用来作为分路用的器件6以及类似器件,同时也不包括切换电阻器用的器件)
18--acceceratingordeceleratingdevice
加速或减速元件,用来合闸使电机引起增速或减速的回路。
19--starting-to-runningtransitioncontactor
起动-运转转换接触器是一种能使电机由起动接线状态自动转换到运转接线状态的元件。
20--electricallyoperatorvalve
电气操纵阀是一种应用于流体管道上的电气操作控制和监测的阀门。(该阀门功能可用后缀字母说明)

来源:电气商情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