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交流伺服式稳压器电路工作原理及性能

交流伺服式稳压器电路工作原理及性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3/21 16:27:52   

 关键词:  稳压器 工作 伺服


文章标题:交流伺服式稳压器电路工作原理及性能
0引言

市场上家用稳压器、保护器种类繁多,但大多数是靠继电器改变变压器的抽头来调压。这种稳压器的缺点是进入稳压器的市电变化时,会造成瞬间断电现象,给正在工作的家电造成浪涌电流的:中击。而交流伺服式稳压器能很好地克服上述稳压器的缺点。

1电路结构

电路采用2组微功耗控制单元和1组整流稳压电源组成一组用于反映电源电压升高控制;另一组用于反映电源电压降低控制。j1用于控制电机的正转,提升调压器输出电压;j2用于控制电机反转,降低调压器输出电压。同时j1串入正转回路中,防止反转时不会发生正转现象;j2,串入反转回路中,防止正转时不会发生反转现象。在2组控制中串入2个发光二极管。可以直观的观察电机的运行情况(正转时红灯亮,反转时绿灯亮,电压正常时均不亮)。采用一组较好的整流和稳压电路,以保证电路的工作稳定性。2个红、绿二极管用于指示控制电源。

2电路工作原理

投运前,要先设定2组控制电路的动作预值。过压控制电路的动作值为230v,调压器输出电压u2,随电源电压u,变化到230v时j1吸合;欠压控制电路的动作值为210v2调压器输出电压u2,随电源电压u1,变化到210v时j2吸合。这样就保证了调压器输出电压u2,在210-230v时,j1、j2均不动作,电机既不正转也不反转。

(1)当u2,随u1,变化升高到230v时,加到过压控制电路上的电压也随之上升,此时过压调节环节回路执行,g01动作,红灯亮,j1吸合,其常开接点j1闭合,接通电机反转电路,带动调压器碳刷反转滑动,以减小输出电压u2,(此时常闭接点1,断开,电机不会发生正转)。
(2)当u2、随u1,变化降低到210v时,加到欠压控制电路上的电压也随之降低,此时欠压调节环节回路执行,g02动作,红灯亮,j2吸合,其常开接点j2闭合,接通电机正转电路,带动调压器碳刷正转滑动,以增加输出电压u2、(此时常闭接点j2断开,电机不会发生反转)。
(3)当u2,随u1,在210-230v之间变化时,g01、g02均不动作,红、绿灯均不亮,电机停转,这样就基本上保证了调压器输出u2、稳压在210-230v。
(4)为防止电源电压过低时,电机持续正转,故在j2常闭接点回路串接一微动限位开关,把此开关安装在碳刷极限位置,当电机带动碳刷转到极限位置时,加装到调压器转轴上的上档顶开微动开关强制电机停转。
3调试电路

借助1台自耦调压器分2步进行调试:(1)控制电路装在1个控制箱中;(2)电机及外接线;(3)控制电路接在调压器输出端,调节调压器,使其输出为230v,再调rwl使j1吸合;(4)调节调压器,使其输出为210v,再调rw2使j2吸合;5)调节调压器,使其输出为220v。

4结束语

调试结果表明,此种交流伺服式稳压器电路简单,性能优越,工作状况良好。

来源:电气商情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