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UniGear-ZS1型铠装式金属封闭开关设备

UniGear-ZS1型铠装式金属封闭开关设备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3/21 15:53:58   

 关键词:  开关设备 设备 开关


文章标题:unigear-zs1型铠装式金属封闭开关设备
500)this.style.width=500;" onmousewheel="returnbbimg(this)">

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销售部何晓晖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电力系统的发展方向和技术进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关设备在电网中所担负的任务不再是简单地作为分配电能的设备。尤其是遥控、遥信、遥测、遥调功能以及无人值班变电站的兴起和普遍应用,微机保护继电器的大量推广,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提高,如何向用户提供更高质量、更高可靠性的开关产品,是摆在众多开关设备制造商面前的一个问题。
  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中压开关行业的领先者,早在1997年就致力于智能化开关柜的研究,率先开发了以ref系列保护控制单元为核心,运用现代传感技术的u-nigear-zs1型智能化开关柜。与传统的开关柜相比,配备ref和电流、电压传感器的unigear-zs1型智能化开关柜大大简化了二次回路设计、工厂装配和现场调试的工作,并能有效地降低原材料的库存和交货时间。
  ref保护控制单元基于具有扩展功能的多处理器环境,其强大的cpu和i/o配置的数字化信号处理,使它实现了并行操作并改善了响应时间及精度。集成所有功能为一体,满足不同使用条件下对保护和控制的要求,所有的控制、保护及联锁均通过编程软件内的功能模块图形语言进行逻辑编程而实现,具有很大的灵活性。
500)this.style.width=500;" onmousewheel="returnbbimg(this)">

人性化的人机对话窗口mmi液晶显示屏lcd高达128*160像素,适时地反映控制对象、事件、测量值、控制报警和参数。可以显示多达八个开关设备的状态并可对其中六个开关设备进行控制。控制单元面板上配备了报警指示led、操作按钮及功能转换钥匙,方便现场操作。
  ref提供一个具有完善联锁功能的操作系统,该操作界面包括:多种开关设备的lcd位置显示和执行操作指令的各种操作按钮。通过该界面可以执行对各相关开关设备的操作。ref通过一个可以自由编程的逻辑控制系统,实现柜内设备和开关柜间的联锁功能。任何被逻辑功能闭锁的操作将不能执行。
ref可以存储30次保护故障记录,该记录包括保护启动值、事件持续时间;保护整定值,重合闸次数等。并可同时存储多达50次的事件记录,该事件记录包括断路器状态的改变和任何被闭锁
500)this.style.width=500;" onmousewheel="returnbbimg(this)">

的操作尝试以及报警信号等所发生的日期、时间。通过监控系统,还可以实现故障录波,记录故障电流的波形。通过这些记录值和波形,运行人员可以方便快捷地判断故障的性质、原因。
500)this.style.width=500;" onmousewheel="returnbbimg(this)">

ref功能中最具智能化的特点是:将每一次故障断路器开断短路电流值记录下来,并将这些数值
折算为满容量开断电流的百分比值,根据vd4断路器的满容量开断次数,可以推断vd4真空断路器的剩余寿命,使得vd4断路器能得到充分利用。
ref配备有一个功能强大的自监视系统。自监视系统处理ref运行期间的异常状态,能够确定运行中自身设备的故障所在位置、性质,并通过人机对话窗口mmi和总线通信告知运行人员。
  互感器做为传统电力系统测量和保护的重要设备,是电力系统中必不可缺的设备,其主要功能是将一次回路的大电流和高电压转换为可适合于测量和保护的小电流和低电压一般为5a和100v。互感器的精度和参数与测量和保护功能有直接关联。由于目前中压系统中测量和保护元件数字化新技术的广泛采用,改变了人们对传统监测元件的常规要求。与传统系统比较,新型数字式保护如ref的测量和保护元件所要求的输入信号的数量级已显著降低,有鉴于此,abb已经开发了完整的传感器系列,以满足新型数字式二次元件的需要。
  电流传感器根据rogowski线圈的原理制成。与传统互感器相比,传感器由一个空芯绕组组成,由于它没有铁磁性的铁芯,避免了铁磁饱和现象,而且在整个测量范围内呈线性。输出信号是毫伏级的电压量,与电流变化率成正比。该电压信号在控制保护单元ref内经数字处理后就可精确地反映实测电流值。电压传感器是根据电阻分压的原理制成,它在整个测量范围内也无饱和现象,呈线性特性。输出信号为电压量,与被测的系统电压成正比。
  根据以上特点,传感器仅需要有几种规格即可以覆盖所有的电流电压测量范围,这意味着可以大量简化工程设计、降低元件的库存量、备件和缩短产品的交货期。为制造商和用户提供了极大的经济效益。
  传感器的结构决定了它只需很少的原材料,这也意味着传感器是符合环保要求的新产品。
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生产的unigear-zs1型智能化开关柜自投放国内市场至今,已受到广大用户的赞誉。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时代的更新,它将会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来源:电气商情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