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WFGD湿式球磨机运行需注意的几个问题

WFGD湿式球磨机运行需注意的几个问题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3/5 17:44:14   

 关键词:  运行 球磨机 磨机

I湿式球磨机应在最佳出力(通常是设计出力)下运行,不应轻易改变出力。出力太小,不仅使磨制单位重量石灰石的功耗增加,而且还会使产品浆液的浓度降低,达不到设计要求,或者使一、二级再循环箱液位难以保持;出力太大,会导致球磨机过负荷,造成球磨机电流增大,碾磨功效降低,一级再循环箱液位很快上涨且难于调节,石灰石浆液变稠,极易发生泵和管路的堵塞,循环倍率增加,材料磨损加剧,严重时会堵塞球磨机或将钢球带出,危及设备安全。
II应保证进入球磨机的石灰石粒径在设计的最大粒径以下。运行经验证明,过大的石灰石颗粒会给球磨机带来额外的负担,而且个别超大的石灰石颗粒不易被钢球击碎,会导致球磨机出力下降,功耗增大。因此,在运行中应密切监视给料机上石灰石的粒径,发现粒径超过设计的最大粒径时,应立即减少给料或停止给料,并采取相应的措施保证给料的粒径合格。
III球磨机应定期补加钢球,以保持球磨机的最佳钢球装载量。钢球太少,会影响球磨机的出力;钢球太多,钢球不能被筒体有效提起,也会影响球磨机的出力,增加电耗。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应对全部钢球进行挑选,换入新球,以保证球磨机的功效。
IV运行中应定期对再循环泵、管道和再循环箱进行冲洗,旋流器也应定期切换、冲洗,以防止堵塞,影响正常运行和产品质量。
V改变二级旋流器底流喷嘴口径,可调节旋流器底流与溢流浆液量的比例,从而影响浓度、流经球磨机的水量、系统循环倍率等因素,除非系统发生重大改变,其喷嘴尺寸不应轻易调整。
VI运行中要密切关注石灰石成分的分析报告,Fe203、SiO2:等矿物质含量变大会增加钢球的磨损量。当石灰石的品质发生重大变化时,应对系统重新调整,并通过试验的方法得到球磨机的最佳钢球装载量和最大出力。

来源:中国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