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FLT93M液位开关在水处理系统中的应用

FLT93M液位开关在水处理系统中的应用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3/5 17:24:08   

 关键词:  水处理 水处理系统

1前言
采用Flexswitch技术的FLT93M开关代表了FCI公司在液位开关上真正的技术进步。这种可以在现场设定的简单设备,能在大多数液位开关应用中提供无以匹敌的精度、灵活性和稳定性,可以灵活地应用于气体、液体、浆体、泡沫等介质的液位测量或流量测量中。这种热扩散式的液位开关可靠性高、调整简单,在工程界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2工作原理
FCI的热扩散式液位开关的传感元件包括两个带不锈钢套管保护的铂RTD温度敏感元件。一个为参考头(unheatedhead),感应介质的温度;另一个为测量头(heatedhead),被电路部分加热。在两铂RTD传感头之间存在着温差(电阻差),这个温差通过电路转换为电压信号。在不同的介质中,如水、油、空气中,由于介质的导热系数是不一样的,水的导热性最好,油次之,空气最差。
由于不同介质的导热特性的差异,FLT93M复合开关在不同介质中的输出电压是不同的,通过设定不同的电压值,就可控制相应的触点动作,从而确定传感头浸在何种介质中。每个FLT93M液位开关可设置两个设定点。
3在水处理系统中的应用
水处理系统负责整个轧钢车间的供水任务。图1为水处理工艺流程,主要由沉淀池、污水吸水井、过滤器、净水吸水井、水泵、加药设备组成。需要监控的设备主要有吸水井(水位)、水泵、进出水管道(水压、水流量、水温)、过滤器、安全水塔等设备。

水处理吸水井及安全水塔内水质太差,原插入式液位开关探头经常堵塞、结垢,造成检测不准,维护
人员平均一周清理3次也不能保证检测准确,给生产维护带来很大困难,而且由于频繁清理,液位开关经常损坏。改用FLT93M液位开关后,经过近两个月试用,检测值准确,彻底解决了原液位开关检测不准的问题,为生产提供了有利保障。
4热扩散式液位开关的优点
(1)热扩散式液位开关都是全焊接结构,无活动部件,不会出现机械上的故障,且传感头有自我清洁功能,不会发生其他插入式产品易出现的结垢现象。
(2)安装简单,螺纹或法兰安装。适应范围宽,高温或高压都不会影响其使用。
(3)传感头可选不同耐腐蚀性的金属材料来适应各种复杂介质。
(4)测量原理是利用不同液体的导热系数的差异来测量,在密度相近导热系数不同的液体中使用。
(5)可靠性高,直观指示。
(6)使用寿命长,在一些工业现场,运行几十年的开关还在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