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汽轮机DEH数字式电液控制系统问答

汽轮机DEH数字式电液控制系统问答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3 19:59:58   

 关键词:  汽轮机 DEH 控制系统

什么是DEH?为什么要采用DEH控制?

所谓DEH就是汽轮机数字式电液控制系统,由计算机控制部分和EH液压执行机构组成。采用DEH控制可以提高高、中压调门的控制精度,为实现CCS协调控制及提高整个机组的控制水平提供了基本保障,更有利于汽轮机的运行。
DEH系统有哪些主要功能?

汽轮机转数控制;自动同期控制;负荷控制;参与一次调頻;机、炉协调控制;快速减负荷;主汽压控制;单阀、多阀控制;阀门试验;轮机程控启动;OPC控制;甩负荷及失磁工况控制;双机容错;与DCS系统实现数据共享;手动控制。
EH油系统由几部分组成?

EH油系统包括供油系统、执行机构和危急遮断系统,供油系统的功能是提供高压抗燃油,并由它来驱动伺服执行机构;执行机构响应从DEH送来的电指令信号,以调节汽轮机各蒸汽阀开度;危急遮断系统由汽轮机的遮断参数控制,当这些参数超过其运行限制值时该系统就关闭全部汽轮机进汽门或只关闭调速汽门。
EH油系统有几个蓄能器?作用分别是什么?

EH油系统中共有5个蓄能器,一个在油箱旁边,吸收EH油泵出口压力的高频脉动分量,维持系统油压平稳;其余4个分两组,分别位于左右两侧高压调门旁边,当系统瞬间用油量很大时,参与向系统供油,保证系统油压稳定。
OPC、AST都代表什么意思?
OPC代表机组超速保护系统;
AST代表自动停机危急遮断控制系统。
TV、GV、RV、IV各代表什么?
TV代表高压主汽门控制回路;GV代表高压调门控制回路;
RV代表中压主汽门控制回路;IV代表中压调门控制回路。
HP、DP、DV都代表什么意思?
HP代表EH系统压力油管路;DP代表EH系统有压回油管路;
DV代表EH系统无压回油管路。
隔膜阀的作用及其工作原理是什么?

隔膜阀联接着润滑油的低压安全油系统与EH油的高压安全油系统,其作用是润滑油系统的低压安全油压力降低到1.4Mpa时,可以通过EH油系统遮断汽轮机。

当汽轮机正常工作时,润滑系统的透平油通入阀内活塞上的油室中,克服弹簧力,使阀在关闭位置,堵住EH危急遮断油母管的泄油通道,使EH系统投入工作。当危急遮断器动作或手动打闸时均能使透平油压力降低或消失,从而使压缩弹簧打开把EH危急遮断油泄掉,关闭所有进汽门。
再生装置有什么作用?由几个滤器组成?
再生装置是用来存储吸附剂和使抗燃油得到再生(使油保持中性、去除水份等)的装置。该装置主要由硅藻土滤器和精密滤器(波纹纤维滤器)等组成。
EH油系统中的水分,会使磷酸脂抗燃油水解,并给油质的再生处理带来困难,同时其水解产物对磷酸脂的水解过程又是极强的催化剂。因此,必须在运行中用油再生系统来控制抗燃油的酸值,防止系统中酸性分解物的增加。
卸荷阀有什么作用?
当EH油系统危急遮断油被泄掉时,卸荷阀活塞上油压消失,油动机活塞下腔的EH压力油克服卸荷阀的弹簧力,通过卸荷阀迅速排到压力回油管,使该卸荷阀对应的执行机构迅速关闭。

OPC电磁阀什么作用?

OPC电磁阀是超速保护控制电磁阀,当机组转速达103额定转速时,该电磁阀被通电打开,使OPC母管泄油。相应执行机构上的卸荷阀就快速开启,使调节汽阀迅速关闭。
隔膜阀
连接低压透平油系统与EH油系统。透平油通入阀盖内活塞上面腔室中。当机械超速遮断机构动作或解脱滑阀动作使危急遮断器滑阀下落后,透平油压力消失,隔膜阀在弹簧压力作用下打开,泄掉AST油,关闭主、调门。

来源:中国电站集控运行技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