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聊城电厂#1机真空泵存在的问题及处理

聊城电厂#1机真空泵存在的问题及处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3 19:59:33   

 关键词:  真空泵 真空

一、我厂#1机真空泵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三台泵运行数据为:A真空泵入口压力(即吸真空)值为:-0.095MPa时,B、C真空泵入口压力值为-0.087MPa,表的量程为:-0.1MPa,相差约8;
2、B真空泵自由端分配器结合面渗漏,二公司未解体真空泵而只用TS528油面紧急修补剂作处理,B真空泵运行后仍然泄漏;
3、C真空泵分配器(自由端)上排空气管出口端活节管头损坏;
4、A、B、C真空泵冷却出口压力表指示不准确,其中A真空泵在停止运行时指示0.27MPa,B、C真空泵在停止运行时指示超量程。当设备运行时,表计读数根本无法作为分析设备运行状态的依据,
5、A、B、C真空泵运行时噪音大,由于无测量噪音分贝的仪器无法表现为数字。但是从菏泽电厂同类型设备的反馈信息来看,武汉水泵厂的真空泵与淄博真空泵厂的产品相比较,无论是噪音还是振动确实与淄博真空泵厂的产品有一定的差距。

二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分析:
我厂订购设备时,武汉真空泵厂正处于鼎盛时期,而到生产我厂设备时此厂已濒临破产。由于武汉真空泵厂与西门子公司的技术协议早已经到期,以至真空泵的生产质量无法同步。如真空泵的实验台很陈旧,各种测量工具如流量孔板粗糙、测试压力U型玻璃管、测试手段方法不符合要求;组装真空泵零件的验收资料既不全面,也不及时。往往是验收需要时的资料是补做的,可信度很低。另外作为转子的主要部件,真空泵叶轮的铸造很粗糙,即有细小的蜂窝状砂眼,也有细小裂纹。而筒体端盖法兰的焊缝也有砂眼、咬边等缺陷。种种的设备缺陷证明,我厂#1机真空泵并不适合我厂使用。这些也已都在真空泵验收报告中向我厂的各级领导书面汇报过。

二八月二十日B真空泵问题汇总:
现象:在八月二十日三点三十分启动真空泵时,B真空泵入口压力表指示为-0.08兆帕。但到了四点三十分指示值已为-0.068兆帕,在以后的时间里B真空泵入口压力逐渐下降。到中午十一点时B真空泵入口压力已经指示为零位。
分析:早晨七点时机组带600兆瓦负荷时,集控室真空值为-0.0933兆帕;十点时机组带600兆瓦负荷时,集控室真空值为-0.0934兆帕。这说明机组的真空值并未下降。但是由于B真空泵入口压力是逐渐下降的。我们认为有三方面的原因:
1、B真空泵入口压力表指示为虚假值,B真空泵入口压力表已经损坏。
2、B真空泵泵体溢水阀在泵运行时向泵内抽空气,已经相当于一个真空破坏阀。三台真空泵中A真空泵入口压力指示值最高,同样它的溢水阀向泵内抽空气也最轻微。
3、B真空泵入口闸阀填料室阀杆处未全面涂抹黄油,我们已经通知二公司维修人员紧格兰螺丝并涂抹黄油。但效果并不明显。

建议:根据现场情况我们向领导请示做以下试验:
1、将B真空泵入口闸阀关闭,观察集控室内真空值的变化值,并观察B真空泵入口压力表的变化值。
2、B真空泵停运,关闭B真空泵入口闸阀,将B真空泵入口压力表更换新表。
3、将B真空泵停运后检修B真空泵溢水阀,尽可能使其动作灵活、关闭严密。

来源:中国电站集控运行技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