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浅析扬二厂抗燃油品质状况、影响及对策(三)

浅析扬二厂抗燃油品质状况、影响及对策(三)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3 19:55:55   

 关键词:  抗燃油品质 抗燃油 燃油

3异常参数维护管理

  为了保证抗燃油的良好品质,消除或降低上述异常参数的发生几率,我厂在抗燃油维护管理上除应继续保持现有的良好的工艺措施外,还应进一步考虑对下述因素进行加强维护管理。

  (1)油温

  正常情况下,抗燃油在油温38℃-48℃(我厂运行抗燃油温度要求)之间波动运行时,氧化速度较缓慢,但{由温在60~C以上(有文献认为在50℃上),温度每增加IO℃,氧化速率就会加倍,并且,FYRQUELEHC三芳基磷酸酯抗燃油要求使用的温度不得高于65℃以上,否则油质的非正常氧化、老化会急剧加速,使油质劣化。在我厂,据现场检测,离热源较近机头油系统处有上述类型的局部过热点存在的较大可能性。映油箱整体油质情况但不能反映上述部位油质的实际情况.这样已劣化的油加上负荷变化时油流速加快引起的油温增加,使油质变得更糟,这样极易使伺服阀内发生电化学与化学腐蚀,温度越高,引发这种结果的可能性就越高且越严重,从而造成调速系统的运行不正常现象。从我厂MOOG阀解体分析发现阀内表面有腐蚀现象,结合我厂油质分析和更换以及现场油温实际情况初步认为产生这种现象的主要潜在诱发因素是油温。针对上述现象,需要对我厂抗燃油系统尤其是#1主机的靠近机头抗燃油系统部件的温度场分布(包括管道保温以及走向)情况,在运行情况下,在夏季温度高的天气时期内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测,确认系统有无过热点的存在及其可能的分布情况;同时,在下次拆卸MOOG阀时,从靠近阀门处或MOOG阀本体部位处取样分析相关参数,分析MOOG阀本体处与正常取样口处油质的差异性,并以此决定采取相应的控温方式,消除过热点,保证油温符合相关要求。

  (2)在线再生处理用再生介质

  从表四分析已知我厂六台大小机组抗燃油中均发现钙、镁、钠含量比新油高许多.分析其可能来源为再生装置释放导致。因此,需进一步对油质进行分析确认,取样点应设于再生装置进出口两位置。并且需考虑再生投运初期与后期不同情况下再生介质性能的好坏的影响,以油质性能参数的变化去决定选用合适的再生介质。另一方面,新滤网本身内外是否符合规定的洁净度,肉眼难以分辨,同时由于要取出运行中的脏滤网而且更换过程中本身就是个污染过程,并且由于新的再生介质滤网会有部分介质泄漏现象,因此抗燃油系统再生介质及滤网的更换需加强防范外来污染的措施,例如更换时机的选择、更换后自我循环清洗。

  (3)油箱

  正常情况下,油箱不仅是储油容器还是油中机械杂质、水分分离和箱内外空气交换的场所,如果油箱尺寸不合理,将限制上述作用的发挥。油箱空气滤清器吸水介质的及时更换,尤其当周围环境湿度偏大时,吸水剂的及时更换对避免水分进入油系统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吸水剂的质量如吸水速率需引起重视。

  4)油质监督和系统冲洗

  日常运行滤油再生所依据的重要参数控制高限值,需进一步进行调整如:酸值达到0.1mg/g且有增大趋势时就应及时再生,不应等到其它参数值也已升高时再进行滤油再生。随着机组抗燃油运行时间的增加,补油或换油工作不可避免,补油或换油工作必须按国标DL/T571-95的要求严格进行操作。应加强换油时抗燃油油系统的冲洗,当运行油老化须退出系统时,油系统必须用新油冲洗干净,使其酸值、颗粒度等重要参数合格后,放出冲洗油,再注入新油继续运行。加强新油参数的全面化验检测以及不定期地对新油的主要化学成分进行抽检,确认油质是否如油质制造厂所标明。

  总之,通过对本厂所用的FYRQUELEHC三芳基磷酸酯抗燃油品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主要指标参数常发生异常的原因、潜在危害及其相互关系的分析,结合我厂目前调速系统存在的高压调门晃动现象和现场油质维护管理的实际情况,在目前条件下就如何消除抗燃油油质这一影响因素,进行了初步分析和探讨,希望本文能对我厂的抗燃油品质的监督、维护和管理、高压调门晃动不安全现象的解决、延长抗燃油、伺服阀等相关部件的使用寿命以及最终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有所启发与帮助,不妥之处敬请各位领导与专家批评指正!

来源:中国电站集控运行技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