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11月份汽机培训题目

11月份汽机培训题目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3 19:54:52   

 关键词:  汽机 培训 汽机培训

一、填空
1.汽轮机供油系统的主要设备不包括密封油系统有(),主油箱()减压阀,()启动油泵和()等。
2.汽轮机本体由两大部分组成,即()和()。
3.目前火电机组计算机监控系统一般具有打印功能,打印功能内容有:()打印,故障追忆打印,()打印,开关量状态变化打印,抄作打印及其它打印。
4.汽轮机热态启动中,若冲转时的蒸汽温度低于金属温度,蒸汽对()和()等部件起冷却作用,相对膨胀差出现()增大。
5.汽轮机启动过程中要通过暖机等措施尽快把转子温度提高到脆性转变温度以上,增加转子承受较大的()力和()的能力。
6.当汽轮机刚升到满负荷时,调节级的蒸汽温度()此时金属部件内部温差达到()。
7.汽轮机的寿命是指以()至转子出现第一道()其间的总工作时间。
8.汽轮机装有胝油压保护装置,它的作用是,当润滑油压降低时,根据油压降低的程度,依次自动地发生()信号,()跳机和停止盘车。
9.电力工业技术管理法规规定调节系统的迟缓率应不大于()对新安装的机组应不大于()。
10.在稳定状态下,汽轮机调节系统中的油动机()与汽轮机的()的对应关系称为配汽机构静态特性。
11.一般情况下,汽轮机正常停机过程()速度()汽轮机启动过程的蒸汽温升。
12.汽轮机外部损失包括端部轴封()损失,汽缸()损失和()损失。
13.多级汽轮机的内部损失包括进汽机构的()损失,汽轮机的()损失和()损失。
二、选择题
1.行中发现凝结水导电度增大应判断为___。
A、凝结水压力低  B、凝结水过冷却 C、凝结器铜管泄漏
2.汽轮机停机后基本未能及时投入或在盘车连续运行中停止时,应查明原因,修复后()再投入连续盘车。
A、先盘90度;B、先盘180度;C、先盘180度直轴后
3.汽轮发电机负荷不变,循环水入口水温不变,循环水流量增加,排汽温度___。
A、不变   B、升高   C、降低
4.泡沫灭火器扑救()火灾效果最好。
A、油类;B、化学药品;C、可燃气体;D、电气设备。
5.汽轮机隔板汽封一般采用()。
A、梳齿形汽封;B、丁形汽封;C、枞树形汽封
6.高压加热器运行中,水侧压力()汽侧压力,为保证汽轮机组安全运行,在高压水侧设自动旁路保护装置。
A、低于;B、等于;C、高于
7.汽轮机启动前先启动润滑油泵,运行一段时间后再启动高压调速油泵,其目的主要是_
A提高油温B.先使各轴瓦充油
C、排出调速供油系统积存的空气。
8.汽轮机运行监视段压力升高与()无关。
A、通流部分结垢;B、热应力;C、调节门开度
9.轴承回油泡沫多是由()引起的。
A、油温高;B、油压高;C、油质不良
10.汽轮机启动时,法兰内壁温度高于外壁,使汽缸中间截面呈()变形。
A、横椭圆;B、立椭圆;C、椭圆
11.凝结器结垢后,使循环水出入口温差减小造成凝结器端差()。
A、增大;B、减小;C、不变
12.某电厂有10台蒸汽参数为3.43MPa,435℃的汽轮发电机组,该电厂属于()。
A.高温高压电厂;B.中温中压电厂;C.超高压电厂;D.低温低压电厂。
13.汽轮机相对膨胀差为零时说明汽缸和转子的膨胀()。
A.为零;B.不等;C.相等。
三判断题
1.汽轮发电机投入运行后,如果温升不高,又无异常现象,则允许超过铭牌数值运行。( )
2.电流相位比较式母线差动保护要求正常运行时,母联断路器必须处于合闸状态,且每组母线上都应接有电源。()
3.汽轮机冷态启动和加负荷过程一般相对膨胀出现向负值增大。()
4.汽轮机转子膨胀值小于汽缸膨胀值时,相对膨胀差为负值。()
5.汽轮机运行中,汽缸通过保温层,转子通过中心孔都有一定的散热损失,所以汽轮机中级的金属温度略低于蒸汽温度。()
6.汽轮机在停机和减负荷过程中,蒸汽流量不断减少,对金属部件起冷却作用。()
7.机组在部分负荷下运行时,真空降低一定会造成未级叶片喘振()
8.除氧器水位上升到 300mm时发出高水位报警同时只联开除氧器溢流阀。
9.汽轮机支持轴承的作用只是支持转子的重量。()
10.汽轮机维持3000rPM运行稳定,就能在甩负荷后维持额定转速。()
11.机组启动与系统并列后,DEH系统转入负荷调节回路进行负荷调节。()
12.汽轮机启停变工况过程中轴封供汽温度是影响相对膨胀差的一个原因。()
13.汽轮机推力轴承的作用只是承受转子的轴向推力。()
14.汽轮机在临界转速下运行时,一定会产生剧烈振动。()
15.加热器保护运行时,水侧出入门关,同时水侧旁路门开。()
16.汽轮机正常运行,当发生甩负荷时,胀差出现负值大时,易造成喷嘴出口与动叶进汽侧磨损()
四、问答题
1.异步电动机在运行中轴承温度过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汽轮机主蒸汽温度下降有哪些危害?
3.汽轮机调速系统应满足哪些要求?
4.汽轮启动防止金属部件产生过大热应力,热变形要控制好哪几个主要指标?
5.汽轮机轮态启动时,汽缸,转子上的热应力如何变化?
6.汽轮机启动、停机、行中以及停止后如何防止进水、进冷汽?
7.汽轮机大轴弯曲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8.汽轮机热力试验大致包括哪些内容?
9.汽轮机滑销系统主要有哪些销子组成?
10.汽轮机的进汽部分指的是哪些部分?
11.汽封块与汽封槽之间的弹簧片有何作用?
12.抽气器的作用是什么?
13.汽缸滑销系统滑销损坏的原因有哪些?
14.#2低加解列的步骤及注意事项

来源:中国电站集控运行技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