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X厂给煤机跳闸原因浅析

X厂给煤机跳闸原因浅析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3 19:51:45   

 关键词:  给煤机 跳闸 给煤

我厂给煤机采用的是stock公司8424型电子称重重力式给煤机。其电机是异步电动机,调节方式是无级变速调节。给煤机皮带在电动机的驱动下连续运转将煤输送到磨煤机。给煤机的驱动装置是电动机由无级调速控制装置控制转速,给煤机通过电动机带动主动轮从而带动给煤机的皮带。从而调节给煤机的给煤量。其主动轮为表面光滑的钢轮。给煤机皮带为硫化皮带。
前一段时间,我厂给煤机频繁跳闸,我认为有下面几点原因:
一、由于我厂煤场是露天的,一旦遇到下雨,煤就湿了。而皮带是硫化皮带。由于硫化皮带遇湿会变长,所以煤的湿度会导致皮带的长度变长,而皮带变长后,皮带的张力会减少。在加上驱动轮是光滑的钢轮,一湿,其摩擦力就会减少,所以皮带就更容易打滑了。
二、由于国产皮带质量差造成。由于备品原因,我厂原来设计的皮带是进口皮带,后来已经用完了。便采用了国产皮带代替,而国产皮带弹性差,而且没有防滑层。特别是运行一段时间后。弹性便失去。所以换了国产皮带不久后,如果遇到下雨天就非常容易跳给煤机。
三、由于电动机是采用交流异步电动机。电动机由于打滑后会引起变频输出变动大,也就是电动机转速波动大。从而极易引起马达线圈温度高跳电动机。(马达线圈温度>85℃跳马达)
四、煤机本身附属设备质量不过关。例如给煤机联轴器断裂,皮带螺栓断开,清扫马达链条质量不过关,都曾经导致给煤机跳闸。
五、给煤机马达本身冷却系统达不到冷却要求。
六、原煤中有石头,铁块等杂物,卡住给煤机使给煤机跳闸。
综上所述。我认为要减少给煤机在运行中发生跳闸。应该充分考虑下面几点:
a)建议安装一部分煤场防雨棚,当下雨天时上防雨棚的煤。
b)在运行时加强对给煤机现场的监视,要特别监视变频器的输出和给煤机马达的温度,必要时要减少给煤机的负荷。
c)要及时调整给煤机皮带的张紧度。防止皮带松动打滑。
d)改善电动机的冷却系统。温度较高时投入压缩空气进行冷却。
e)加强原煤的石头,铁块等杂物的消除;加强给煤机附属设备的检查和维护。

来源:中国电站集控运行技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