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直流锅炉给水调节系统分析(1)

直流锅炉给水调节系统分析(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3 19:46:10   

 关键词:  直流锅炉 锅炉给水 锅炉

0 前 言

  直流锅炉给水调节系统的主要任务应是以最快的速度满足汽机所需要的蒸汽量,保持汽水行程某中间点的焓值为给定值,保持蒸汽的参数为给定值,对主蒸汽温度进行粗调,维持锅炉一定的燃水比[1]
  现以俄罗斯500MW超临界机组的给水调节系统为例分析直流锅炉给水调节系统的控制特点。该机组锅炉炉膛为T型结构,具有两个给水流程,对锅炉给水的控制比较复杂,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该直流锅炉流程给水流量调节,是通过控制两个汽泵调速汽门或者通过执行机构控制电泵的液力耦合器以及调节给水调节阀来实现的。给水系统结构见图1。

图1 给水系统结构图

  直流锅炉给水调节系统包括调节器设定值形成系统、给水流量分配调节系统(该系统在运行工况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打开给水调节阀,以保证给水流程中最小程度的节流损失)、电动泵、汽动泵效率调节系统、热量信号形成系统、调节器逻辑信号形成系统和温度校正调节系统。

1 调节器设定值形成系统

  给水定值信号形成结构见图2,在远程或自动工况下,对积分模块ИHT1.2的控制来实现对Ⅰ流程给水流量设定值的形成。
  在自动工况中,积分模块由比例脉冲调节模块ИДС1.1控制。在汽动泵调节器、电动泵效率调节器和给水调节器处于手动时,相应的定值器转换到跟踪“自身”流程给水流量的随动工况。
  微分控制程序:直流锅炉在机组切断高压加热器时,如果锅炉燃料量保持不变,则应减小给水定值。给水温度降低会使直流锅炉汽水分离面前移,汽水行程某中点的焓值降低,应减小给水流量;反之,给水温度升高时,则应增加给水流量。

图2 Ⅰ流程给水流量定值的形成
共4页:1[2][3][4]下一页

来源:中国电站集控运行技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