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RCS-921A断路器失灵保护及自动重合闸装置

RCS-921A断路器失灵保护及自动重合闸装置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3 19:37:30   

●装置具有失灵保护功能,分为故障相失灵、非故障相失灵和发、变三跳起动失灵三种情况。
●装置具有三相不一致保护功能,当断路器某相断开,线路上出现非全相时,可经三相不一致保护回路延时跳开三相,三相不一致保护功能可由控制字选择是否经零序或者负序电流开放。
●装置具有死区保护功能,某些接线方式下(如断路器在TA与线路之间)TA与断路器之间发生故障时,虽然故障线路保护能快速动作,但在本断路器跳开后,故障并不能切除。此时死区保护将以较短时限动作。死区保护出口回路与失灵保护一致,动作后跳相邻断路器。
●装置具有充电保护功能,当向故障母线(线路)充电时,可及时跳开本断路器。
●装置具有一次自动重合闸功能。能实现综合重合闸方式、单相重合闸方式、三相重合闸方式及停用方式。重合闸起动方式有两种,一是由线路保护跳闸起动重合闸;二是由跳闸位置起动重合闸。结线线路同一侧的两台重合装置的重合顺序可切换,后合侧延迟时间可整定,先重合开关合于故障时,后合重合闸装置立即闭锁并发三跳命令。当先合重合闸因故检修或者退出运行时,后合重合闸将以重合闸整定时限动作,而不经过后合侧延迟时间。
●装置采用整体面板、全封闭机箱,强弱电严格分开,取消传统背板配线方式,同时在软件设计上也采取相应的抗干扰措施,装置的抗干扰能力大大提高,对外的电磁辐射也满足相关标准。
●完善的事件报文处理,可保存最新128次动作报告,24次故障录波报告。
●友好的人机界面、汉字显示、中文报告打印。
●灵活的后台通信方式,配有RS-485通信接口(可选双绞线、光纤)或以太网。
●支持电力行业标准DL/T667-1999(IEC60870-5-103标准)的通信规约。
●与COMTRADE兼容的故障录波。

适用范围

本装置适用于220KV及以上各种电压等级的结线与角形结线的断路器。

性能特点

●机械及环境参数
机箱结构尺寸:482mm×177mm×291mm;嵌入式安装
正常工作温度:0~40℃
极限工作温度:-10~50℃
贮存及运输:-25~70℃

●额定电气参数
直流电源:220V,110V允许偏差: 15%,-20%
交流电压:(额定电压Un)
交流电流:5A,1A(额定电流In)
频率:50Hz/60Hz
过载能力:电流回路:2倍额定电流,连续工作
10倍额定电流,允许10S
40倍额定电流,允许1S
电压回路:1.5倍额定电压,连续工作
功耗:交流电流:
<1VA/相(In=5A)
<0.5VA/相(In=1A)
交流电压:
<0.5VA/相
直流:正常时<35W
跳闸时<50W

●主要技术指标
1起动元件
电流变化量起动元件,整定范围0.1In~0.5In
零序过流起动元件,整定范围0.1In~0.5In

2过流元件
整定范围:0.1In~20In
定值误差:<5

3低功率因素辅助判据
定值范围:450~900
定值误差:<±30

4失灵、死区、不一致保护动作时间:0.01~10S

5检同期角度
定值范围:00~900
定值误差:<±30

6电磁兼容
幅射电磁场干扰试验符合国标:GB/T14598.9的规定;
快速瞬变干扰试验符合国标:GB/T14598.10的规定;
静电放电试验符合国标:GB/T14598.14的规定;
脉冲群干扰试验符合国标:GB/T14598.13的规定;
射频场感应的传导骚扰抗扰度试验符合国标:GB/T17626.6的规定;
工频磁场抗扰度试验符合国标:GB/T17626.8的规定;
脉冲磁场抗扰度试验符合国标:GB/T17626.9的规定;
浪涌(冲击)抗扰度试验符合国标:GB/T17626.5的规定。

7绝缘试验
绝缘试验符合国标:GB/T14598.3-936.0的规定;
冲击电压试验符合国标:GB/T14598.3-938.0的规定。

8输出接点容量
信号接点容量:
允许长期通过电流8A
切断电流0.3A(DC220V,V/R1ms)
其它辅助继电器接点容量:
允许长期通过电流5A
切断电流0.2A(DC220V,V/R1ms)
跳闸出口接点容量:
允许长期通过电流8A
切断电流0.3A(DC220V,V/R1ms),不带电流保持

9通信接口
两个RS-485通信接口(可选光纤或双绞线接口),或光纤以太网接口,通信规约可选择为电力行业标准DL/T667-1999(idtIEC60870-5-103)规约或LFP(V2.0)规约,通信速率可整定;
一个用于GPS对时的RS-485双绞线接口;
一个打印接口,可选RS-485或RS-232方式,通信速率可整定;
一个用于调试的RS-232接口(前面板)。

来源:中国电站集控运行技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