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磨煤机全自动喷射润滑机运行规程

磨煤机全自动喷射润滑机运行规程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3 18:41:12   

 关键词:  磨煤机 运行规程 运行


磨煤机全自动喷射润滑机运行规程
我厂磨煤机使用的全自动喷射润滑机装置为沈重冶矿机电设备厂制造,型号为SZYP—B型,整机采用三位一体组合(空气压缩机、润滑油站、全自动控制),全部组装在一个箱体内,将喷射管固定在磨煤机大齿轮的外壳上,全自动控制采用数显可调时间继电器及其他电气元件,分别对油泵、空压机、油阀进行控制,喷气→喷雾化油→喷气→时间定时,进行全自动循环工作。
1、工作原理:、
首先高压气体吹掉喷嘴、齿轮表面灰尘,紧接着高压气体于润滑油在喷嘴结合,形成高压雾化油向齿轮表面喷去,在齿轮表面形成润滑油膜以后,停止供油,再以高压气体吹扫,吹掉喷嘴剩余残油,将齿表面的油膜进一步吹进齿根,完成以上喷射润滑油周期以后,进入时间定时,定时时间到了以后,再完成上述工作全过程,形成单机循环全自动控制,也可以于主机联动远距离全自动工作。
2、全自动喷射润滑机各种技术数据
型号SZYP—B
公称油压0.30—0.7MPa
公称风压0.40—0.8MPa
喷嘴数量4个
喷射距离200—240mm
润滑宽度沿齿宽
系统供油压力0.5—2.5L/min
工作温度 50℃—-10℃
工作介质#680油
空气压缩机:
型号V014/10额定压力1MP
型式一级风冷移动式转速860r/min
排汽量0.14m3/min轴功率1.46kw
3、操作规定:
3.1在投入喷射润滑装置前,应先检查主油箱、空压机各部位完好,油位不低于规定油位(即油位不低于三分之二),油位不足时,通知炉检修补足。
3.2投入运行侧磨煤机对应的润滑喷嘴,如甲磨煤机运行时,按1号(甲磨)主机启动按钮,则1号主机工作指示灯亮;乙磨煤机运行时,则按下2号(乙磨)启动按钮;两台磨煤机同时运行时可同时按下1号、2号启动按钮,两侧同时进行喷射润滑。
3.3润滑装置运行正常后,即可将本机自动远程连锁转换开关置于连锁位置。
3.4处于连锁状态下的喷射润滑装置随着磨煤机的切换而自动切换,或停止而自动停止。
3.5在非连锁状态下,需停止该装置运行时,只需按下相应的本机自动停止按钮即可。
3.6在正常情况下,连锁可不解除,该装置即处于自动状态(即投、停均为自动)。
3.7各时间继电器的设置在该设备调试时已调好,正常运行时可不必再作调试。
3.8在进行喷嘴预试时或临时停运该设备时,需解除相应运行喷嘴连锁,按下停止按钮即停止喷油,再重新启动就可重新进入新喷油循环。
4、运行与维护:
4.1喷射润滑油的操作、启停由运行人员进行,并负责对该设备的巡回检查(与“制粉系统”的检查同样对待),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有关分公司(锅炉、电气、热控)。
4.2电控部分(除压力开关)存在缺陷时,联系电气工程部处理;压力开关存在缺陷时,联系热控工程部处理。
4.3当设备的主油箱、油泵、空压机及其所属管路阀门、雾化喷嘴等存在缺陷时,联系锅炉处理。
4.4锅炉对喷射雾化片进行清洗检查时,运行人员应配合进行喷嘴的调试。
4.5运行人员应定期检查主油箱及空压机油位,当主油箱油位低于三分之一时、空压机油位低于二分之一时应及时通知炉检修加油。主油箱用油#680,空压机用油为13号压缩机油,代号为HS—13。空压机每工作16小时,应打开储气排放杂物。
4.6空压机喷油时间间隔为8小时,每次喷油时间为10秒。
4.7运行中当出现油泵运转、空压机运转声音异常、温度骤升,启、停不符合程序时,应进行缺陷登记。



空预器润滑油系统运行操作规定
为确保空预器下轴承安全稳定运行,现就空预器润滑油系统检查、维护、操作规定如下,望各有关岗位认真执行。
一、设备规范:
1、油泵类型:3GK25*4属螺杆泵:最大流量:0.8m3/h
最大压力:1.0MPa电机功率:0.75KW
电机转速:1450r/min吸上高度:6m
2、网片式滤油器型号:SOL25—0流量:5m3/h
清洗压降:0.15MPa目数:363目/寸
最大工作压力:0.8MPa最大工作温度:85℃
3、系统使用#100机械润滑油
二、启动前检查
1、检查油箱油位正常处于2/3位置。
2、检查各油箱连接完好,无渗漏油现象。
3、检查压力表投入,油泵出口门,至空预器下轴承入口门,回油门处于开启位置。
4、检查安全阀,溢流阀良好备用。
5、检查滤油良好,手柄切换至开启位置。
6、检查电机、启动开关良好。
三、启动:
1、按下启动开关、启动油泵运行。
2、检查油泵运行正常。
3、用油泵出口门调整油压在0.1MPa。当安全阀压力大于0.39MPa,安全阀自动打开泄压。
4、全面检查系统、设备运行正常。
四、运行中维护及注意事项:
1、每班接班后1小时,启动空预器润滑油系统进行1小时后停止。
2、每班检查油箱油位不低于2/3,若低于2/3由当班一付加油维护。
3、运行中保持油压在0.1MPa,且甲、乙预热器下轴承无溢油现象。
4、运行中当出口压力表为零时停止运行,并登记缺陷,联系检修处理。
5、当压力表压力下降时应立即停止油泵运行,切换滤油手柄后再投入运行。
6、在运行中严禁进行滤油腔切换,若发现滤油腔堵塞须停泵后切换,手柄切换必须全板到位。
7、每班检查空预器时对油站设备系统进行检查,发现缺陷及时登记,联系检修处理。
8、运行人员按厂发“空预器润滑油系统运行要求”准确填写缺陷。否则按“厂缺陷管理规定”考核。


来源:中国电站集控运行技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